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各小区启动环境整治 物业措施不力将被追责
qz.fjsen.com 2011-12-06 06:34  陈丽娟 曾小琴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包括路灯100%亮灯等6方面,物业措施不力将被追责;园林部门今掌线

宝洲花园外,物流公司的货车将绿化带压坏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2月6日讯(记者 陈丽娟 曾小琴 彭建文 张 帆 黄 谨 黄启鹏 田米 文/图)

核心提示

小区环境是市容市貌的关键一环,泉州市住建局昨召开动员大会决定,从卫生保洁、路面平整、垃圾处理、绿化养护、车辆停放等方面着手,还市民清洁舒适的生活小区,对措施不力的物业企业,将追究责任。

市政公用设施破损整治正在深入,今天上午10时至11时,泉州市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将执掌本报热线,绿化方面的问题,市民可来电反映、咨询。

【部门行动】

6方面整治小区环境

据泉州市住建局介绍,小区环境整治内容包括清理卫生死角、清理乱贴乱画乱挂,抓好小区内部及外围商铺门前环境整治,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疏通公共消防通道,做好小区绿化的养护工作,保证小区内路灯亮灯率达到100%。

当天的市容市貌整治动员大会还透露,中心市区工地施工不文明现象,今起将全面整治清理。严禁工程车辆“滴洒漏”,落实防尘、防噪、防交通堵塞,防止施工扰民。项目建设质量、工期、标准化文明施工、人员设备投入等情况将综合考评,考评结果与企业评先评优挂钩,与预选承包商入库升级挂钩,形成奖优罚劣,优胜劣汰的管理机制。

而东海、北峰两大片区指挥部,尚未移交的市政道路及设施,将做好路面破损的修补、卫生保洁及设施的维护维修。

【整治动态】

泉秀街宝洲街 绿化带破损严重

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局长王天祥,昨率队检查市区各路段整治情况,发现泉秀街和宝洲街绿化带破坏较为严重。

其中,泉秀街欢乐迪门口许多绿化根部已经裸露,特别是的士扬招站设在绿化带上,绿化已出现缺株、死株现象。宝洲街万达广场售楼部对面的绿化带大部分已裸露,宝洲花园小区路段约有10多米的位置已完全没有绿化,只有黄土。

据介绍,这些绿化带是被附近多家物流公司破坏的,此前,泉州市园林部门已多次前往制止,但物流公司总是趁园林部门不注意,货车直接从绿化带开向马路,压坏绿化带。

在省道307线潘山菜市场门口,由于过往人流量大,绿化带被破坏得也较多。王天祥现场查看后要求园林部门尽快补植,并采取措施解决货车随意乱碾绿化带的现象。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