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秀街新铺人行道遭毁容 路面油腻不堪污水横流

qz.fjsen.com 2011-12-15 07: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许文龙 文/图)昨日,市民蒋女士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市区泉秀街永相逢超市门口的人行道,两个星期前刚铺设一新,但没过几天,就被在此摆摊的夜市小贩弄得十分脏乱,路面变得油腻不堪、污水横流,影响市容市貌,看了十分心痛,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现场>>新铺人行道路面脏乱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市区泉秀街永相逢超市门外的人行道上看到,和其他人行道路面形成对比的是,这里格外“显眼”:黑色的路面布满油渍,旁边低洼处蓄积的污水散发着刺鼻的味道。在人行道外侧边上有一个垃圾箱,经过环卫工人处理,已经稍显干净。垃圾箱底下是下水道的排水口,四周被厚重的黑色油状物包围。

如果不是附近的环卫工人提醒,记者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两个星期前刚铺上新石板材的人行道。路面油腻的污渍让行人路过时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有些行人为了避免鞋子沾上这些油污,选择绕过这段区域。

市民>>痛心市容市貌受破坏

市民许先生见到如此脏乱的路面,摇了摇头说:“这条人行道刚铺好不久,现在污水横流,实在痛心。”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里晚上都会有小摊小贩做生意,一般是从晚上10点左右开到次日早上六七点。“摊贩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污水肆意乱倒,才造成现在刚铺好的路面变得如此污浊不堪。”住在附近的居民吴先生向记者抱怨。

正在人行道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夏先生也无奈地说:“这里的垃圾最难清理,因为路面上十分油腻,每次打扫的时候都要异常小心。由于摊贩在这边经营的关系,垃圾也会比其他地方多。特别是一大早过来这里垃圾满地、污水横流,都有一股令人作呕的刺鼻味道。”

部门>>正在着手研究方案

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丰泽区泉秀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有接到群众投诉关于该地段的人行道,由于夜市摊贩乱倒垃圾和污水导致路面脏乱的问题,目前丰泽区相关部门比较重视,正在研究具体解决方案。泉秀街道城管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将具体情况向领导反映。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