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区人大会议召开 六大举措建设城市核心区

qz.fjsen.com 2011-12-15 10:1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加强城市管理

提升城市品位

2012年,丰泽区将实施全域城市化战略,注重城市更新管理,推动城市空间拓展、功能完善,塑造城市核心区品位形象。

该区将全速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新区开发和“三旧改造”并举,加快推进华大片区启动区等58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立面景观整治工程;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实施市容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健全城市管理量化考评和奖惩机制,严厉制止和查处“两违”行为;推进城区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街面管理、市政设施、市容环卫企业运行监管网格化、精细化。加强对北渠(丰泽段)饮用水源的保护管理,配套建设污水支管网及截污工程建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夯实城市基层基础,完善“一个核心、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模式,创建10个以上市级社区服务中心(站),20个以上省级居家养老服务试点社区。

推进文化强区建设

提升文化软实力

2012年,丰泽区将全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文化需求。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化“共建文明城区,争做文明市民”等主题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打造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完善公共文化网络,培育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示范点,发展企业文化,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出版等新兴文化产业,加快南少林寺片区旅游综合体等项目的建设,发展以文化休闲、科普教育和滨海观光等为主题的城市生态旅游农业。

推进科教兴区战略

提升创新驱动实效

丰泽将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丰泽制造”向“丰泽创造”转变。

在技术创新方面,完善创新服务平台,加快建设公共研发、公共技术等六大创新服务平台,力争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创新型企业2家、省级企业研发机构2家;在人才支撑方面,支持建立研发(技术)中心、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培养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在品牌经营方面,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引导企业树立“以质取胜”理念,支持企业走品牌经营之路,鼓励企业培育和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影响力强的产品。

推进幸福丰泽建设

提升民生保障能力

2012年,丰泽将积极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加大以财政为主的教育投入,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公平配置,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着力建设教育强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城市卫生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质。推进“全省人口计生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活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着力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强化对社区富余劳动力、被征地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创业培训和引导;持续推进“五险”扩面工作,全面推进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改善住房困难和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抓好食品放心工程、卫生服务设施建设等1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玲玲 天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