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清源山风景区冲刺5A景区 网上订票更便捷(图)

qz.fjsen.com 2011-12-21 07:5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美丽的清源山天湖景区 (高泽漳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君琳)作为泉州市的烫金名片,清源山风景区备受海内外游客青睐。目前,清源山景区正在全力冲刺5A景区,景色建设和服务再上新台阶,如果你很久没到清源山,近期再去攀登,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感受 风景宜人变化大

市民林先生已有一年多没上清源山了,近期他上山时发现清源山的变化真大:“原本景区内的天湖片区一角被小吃店占据,最近再去,发现小吃店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美景。”倚湖而建的木栈道,天湖四周原有的亭台楼阁重新装修,淡黄色的色调与周围的环境自然融为一体,站在坝顶的护栏边放眼望去,感觉就像在画中一样。

“景区改造后,让人感觉特别舒适,开车上山,路面平整。走路的话,新建的木栈道,让游客拓宽了视野。”市民吴先生经常和朋友一起登山游玩,他说,每次上山他都会带着朋友沿着老君岩至弘一法师墓塔的步游道行走,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景观,观景台可将泉州的美景尽收眼底。

景区 基础设施更完善

清源山管委会副主任蔡彬彬介绍,根据5A评定标准,管委会对景区内的基础设施和交通改造提升等相关项目,目前有的已基本完成,例如景区在原有卫生间的基础上,完成四星级公厕改造3座,三星级公厕改造10座,新增生态环保公厕2座。更新150多个垃圾箱和垃圾桶,以木式和仿生态树状为主,造型美观、外观整洁、有特色。同时统一规划和更新景区导览图、景点解说牌、步游道指示牌、安全标志牌、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牌等旅游引导标志,所有标识系统全部采用生态型、坚固耐用的材质,以木质和花岗岩石材为主,图文直观明了,外形设计美观大方、质朴自然,标牌上的提示语温馨怡人,中、英、日文语种对照。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按照国家标准,造型、色泽与周边景观景点相协调。

此外,老君岩至弘一法师墓塔(智慧天街),千手岩至天湖,千手岩至瑞像岩、齐云路、环天湖、南台岩等三条游步道改造,采用闽南石文化和生态木栈道相结合的特色。管委会还对景区内的其他步游道进行维修维护和设立交通安全标识、标线,引进环保电瓶车,负责区内游客运送。一盏盏仿古路灯也已安装完成,沿路绿化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