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打造泉州新引擎和增长极 访台商投资区吴汉宗

qz.fjsen.com 2011-12-21 10:0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明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块国字号招牌,将共同装点泉州台商投资区门面。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介绍,作为泉州海湾型城市建设“两翼”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新区品牌效益日益凸显,三块国字号招牌全部获批后,将为新区的科技创新和对台合作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条件。

有招牌,更要有实力。泉州台商投资区已把2012年冠上“开发建设加速年”的名号。吴汉宗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全力以赴推进玖龙纸业、华锐风电、海峡轨道客车三大龙头项目的下线投产,并加快支柱产业培育,出台鼓励企业上市、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现有产业的转变提升。打响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品牌,采取一系列对台招商举措,力争在引进台湾百大企业项目上取得突破。吴汉宗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着力打造五大百亿集群,其中,以玖龙纸业、华锐风电、海峡轨道客车三大龙头企业为中心,以其配套产业为产业链的三大百亿集群已粗具雏形。

新区建设,规划是“指南针”。吴汉宗介绍,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以规划为龙头,本着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产业后城市的理念,凭借着与市行政中心隔江相望的区位优势,区内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正全速推进。“五纵五横”路网建设中,明年杏秀路、南北主干道、国道324线拓改工程将全部完成,东西主干道拓改、通港路拓改、东经二路、张青公路以及原水工程、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等工程将加速推进,百崎大桥、金屿大桥也将启动建设,同时重点实施秀涂片区和百崎湖东片区等两个城市生活配套服务启动区的改造建设,加快推进区域内四个安置小区建设步伐,不断撑大新城框架。

“随着大项目落地,民生配套也要跟上。”吴汉宗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以抓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来抓好民生工程,集中力量加大医疗、教育、环境、绿化亮化的财政投入,并在统筹城乡发展、解决被征地农民保障问题上大胆探索新模式,尽快缩短从农村到城市的跨越进程。坚持长短结合、多举并用,积极引入解放军180医院对玉埕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加快推进玉埕医院扩建、二甲创建和百崎卫生院综合大楼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加快扶持惠南中学实现省一级达标,推进乡村学校撤并提升工作,积极筹划引进国外资金建设国际教育园区;做到“村村明亮”,每个村都将架起路灯,通过整合公安、边防、消防、交警四支队伍,把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成不法分子、犯罪分子“望风而逃”的安定区域。

吴汉宗说,这一年多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干部职工付出了超常的艰辛与努力。新的一年,广大干部群众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再接再厉,负重拼搏,共同推进泉州台商投资区转变提升、跨越发展。 □本报记者 游怡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