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让归侨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

qz.fjsen.com 2011-12-23 09: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2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一行来泉,到洛江双阳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与归侨代表座谈,深入调研《国务院关于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实施情况。

洛江双阳华侨农场建于1960年,是以安置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归难侨为主的国营华侨农场,现有归侨、侨眷2000多人,主要居住在阳山、坪山、南山、阳江四个社区。

走进南山、阳山等社区,由当地政府建设的侨居工程和廉租房让许多贫困归侨圆了安居梦。在印尼归侨江万英和越南归侨、低保户洪明鸾家中,李卓彬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以乐观向上的心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并送上慰问金。

李卓彬在座谈中指出,作为侨务大市,多年来,泉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意见》精神,灵活运用侨居工程、医保、社保等各项政策,尽可能为归侨、侨眷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取得可喜成绩,积累了不少值得借鉴的经验。今后,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地方党委、政府,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华侨农场发展后劲,努力帮助归侨、侨眷改善生活;华侨农场要积极融入地方发展,以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手段寻找出路、重新创业;广大归侨侨眷要充分理解党和政府的侨务方针政策,珍惜机遇,为改善生活、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朱淑芳、翁祖根等陪同慰问和调研。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