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两会”前哨 泉州开元寺年卡3个月办不出一张

qz.fjsen.com 2011-12-27 09:25  陈丽娟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开元寺年卡费初定15元 争取在下月底前实施 追踪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2月27日讯(记者 陈丽娟 吕波) 关于泉州开元寺办理年卡的问题,恐怕将第四次被带进泉州“两会”。

日前,泉州市区一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反映,她是市区人,3个月前到泉州开元寺递交了办理年卡的登记表,至今没有任何回音。她很不解,开元寺既然已贴出公告称可以办理年卡,就是对市民承诺,又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

昨日,记者从开元寺了解到,目前到该寺填写年卡登记表的共有20多人,开元寺方丈释道元表示,20多人太少了,无法办理年卡。

对此,泉州市政协委员陈笃恒表示,办理年卡应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跟人数多少没关系。诚信为本,既然已公开承诺,就应该执行到底。关注民生的事情如果不能执行到位的话,他考虑今年继续将落实开元寺年卡制这一建议,带入“两会”会场。

【进展追踪】

仨月做不出一张卡

昨天下午3时半,记者来到泉州开元寺。见寺庙大门原本贴出的公告已经不见了,寺务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负责办理年卡事宜的工作人员“在休产假”,至于其他具体事宜,他们并不清楚。

记者找到开元寺方丈释道元,他表示,目前前来申请办理年卡的人仅有20多人。这么少的人,无法办理。记者问道,需要达到多少人数方可办理?释道元不再回应,并拒绝接受记者进一步采访。

昨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不是不给办理年卡,只是此前开元寺方面曾提出,年卡要做成磁卡,成本比较高,办理的人少的话,就无法马上做。他表示,今年9月份,借泉州市政协推行“提案回头看”的机会,他们曾就此事进行协调,提出用普通卡片或首日封的形式,但寺庙方坚持“卡片要办得精美一些”,这才迟迟没有落实。

上述负责人强调,年卡是一定、肯定会办的,其实是“简单的事情”,他们将再次督促开元寺加快速度。但已经提出申请的20多名市民究竟何时可以拿到年卡,该负责人也没有给出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