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90后拍摄微电影:莫把孩子教育问题扔给学校

qz.fjsen.com 2011-12-27 10:04  魏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视频:泉州90后微电影《友爱》一分钟宣传片(来源:优酷网)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2月27日讯(记者 魏珊)这是一部关于亲情、友情和教育的微电影,名叫《友爱》。近日,这部微电影的宣传片在微博火速蹿红,很难想象,这是一群90后的作品。他们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因为共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表达自己的观点。

电影是今年10月开始筹划的。导演李礼贤、柯威旺和洪小燕认为,在当今社会,大家都习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事物。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孩子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可有些家长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只顾自己的事业,把孩子教育的所有问题都扔给学校。为了帮家长敲响警钟,他们设定了一位因家庭教育问题导致性格孤僻的男主角,讲述了他与一名性格开朗的女生的友情。

说起男女主角的选择,其实全靠“碰”。李礼贤说,一天晚上,他在回家路上,遇到正读初三的江昭楠,感觉他的背影很有剧中男主角的感觉,就邀请他来演出。女主角王菲惠也是他在校园中发现的。

11月中旬,《友爱》开拍。因为忙于学业,只能利用午休和周末来讨论和拍摄。取景点都在泉州,有校园、关帝庙、承天寺、文庙等。李礼贤说,因为“我们想推广泉州本土特色,让观众了解闽南文化,了解泉州本土的气息”。

北师大泉州附中校长许兴丹告诉记者,听说学生们拍微电影,他开心的同时也有点担忧。学生展示自己的特长对学校来说是件好事,但拍电影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希望他们能处理好学习和拍电影之间的关系,不至于耽误学业。

目前,《友爱》还在拍摄中,预计春节后完成,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