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内沟河事故多 委员建议河段增设急救设施

qz.fjsen.com 2012-01-04 0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美社区设置指示牌,告知民众急救设施寄存点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月4日讯(记者 本报两会报道组)“河边多放一个救生圈、一根救生绳或者一把救生梯,救人者生命有保障,更敢下水救人,救人也更好救、更有效。”政协委员刘永宏昨日就他的提案说道,针对去年以来,泉州市区内沟河溺亡事件频发的现象,建议在全市内沟较宽、较深、多发落水事件的河段增设急救设施,方便救人和自救。

早在去年5月,东美社区便率先在辖区内沟河增设了救生圈。社区主任施文界对刘永宏的提案表示支持,并提出,可以考虑将急救设施存在沿河的保安亭或24小时店铺里,防止设施丢失或老化。

提案

落水多发河段 增设救生设施

泉州内沟河穿行闹市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意外落河的、跳河自杀的,每年都要吞噬不少生命。“翻开报纸,就知道去年内沟河溺亡事件多发,让人痛心疾首。尤其像老好人李海福跳入崇福路内沟河,救起轻生女子,自己却沉入河底遇难,更让人惋惜。如果当时河边能多一个救生圈,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政协委员刘永宏说,内沟河岸高、河水浑浊、河底淤泥沉积,对于自救或救人,都很不利。“即使我会游泳,面对这样的内沟河,我都不敢跳下去救人。”

刘永宏认为,首先应该让救人者自己的生命有保障,再去救人,因此在河边增设一些急救设施显得很有必要。他建议,政府可以在一些河岸宽、河水深、落水多发的地方,增设救生圈、救生绳,或者在河岸边安装临时爬梯,方便落水者自救,也方便他人救人。

声音

东美社区主任施文界:沿河定点寄存 防止失窃、老化

去年5月份,东美社区率先在辖区内沟河增设了10个救生圈,沿河的仁风、松林、云山三个社区紧随其后,也在辖区河段配了救生圈,几天后,增设的救生圈就救回了一名落水男子(本报曾作报道)。

昨日,记者重访东美市区内沟河,看到社区已在主要路口设置了醒目的指示牌,告知群众只要走30米,就能在公厕、小卖部或者小区保安亭,快速拿到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以及救生梯。

东美社区主任施文界说,去年增设的10处救生圈,如今只剩下4处,“放在露天场所,不仅容易失窃或丢失,风吹日晒之后也容易老化,影响使用安全”。为了保证急救设施不再丢失,他们摸索出新做法,就是将这些急救设施寄存在沿河的小区保安、单位保安或者24小时营业的店铺,方面路人应急时取用。

施文界力挺政协委员刘永宏的提案,并建议政府在管理急救设施时,可以参考东美社区这一做法,构建一张安全的内沟河救生网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