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专访泉港区委书记洪自强:四年实现"二次创业"

qz.fjsen.com 2012-01-07 11: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保障民生

确定今年“七件事”

“失地失海群众的培训要注意落实,要推进他们的就业。”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洪自强还不忘对身边的工作人员交代,那是今年泉港要做好的“七件事”之一。

人说“开门七件事”是不可或缺的,而泉港今年定的“七件事”,件件关乎民生。像广受关注的教育、医疗等方面,2012年要新办2所实验小学和幼儿园,办好1-2所优质初中校,泉港一中要创省一级达标;扶持泉港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加快乡镇卫生院综合改革。而文化方面,要加快区文化活动中心、万星影城、一场一馆建设,打造福建北管、山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闽南戏曲)之乡”等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区域发展“软实力”;社保方面,要继续做好提标扩面工作,实现新农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征海人员养老保障、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四个全覆盖”;为民办实事方面,今年要投入8400多万元,兴办15项25件实事项目。

“泉港医院创二甲,光是医务人员就要增加200多名,今年精神病院、泉港中心敬老院等也都将动起来。”洪自强说,每一件事情都不是易事,但每件事都涉及千家万户,要一件一件踏实办好。

城市发展

树起四大标志性建筑

洪自强心中有张轮廓分明的泉港地图,如地图的东北部是石化基地,而在地图的东南部,是一座宜居宜业、富有现代气息的城市。

泉港的定位是“区”,加快城市化进程,泉港一直在努力。到“十二五”末,总部经济区、文化活动中心、中影万星影城、行政管理中心等一批彰显城市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将在泉港区迎风而立。春节后,行政管理中心就将动工,总部经济区也已奠基,预计2年内可建成。而中影万星影城、文化活动中心今年就能投入使用。让泉港更宜居,这是洪自强心中的泉港蓝图。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