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建议 建技术创新海洋牧场

qz.fjsen.com 2012-01-07 12:0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具有发展海洋牧场的优越先天条件 (网图)

泉州拥有丰富海洋资源,推进海洋牧场这一新型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模式具有优越的先天条件。九三学社泉州市委员会建议,科学利用海洋资源,建设技术创新的大型人工渔场,发展海洋经济。

□早报记者 李菁

背景

先天条件利于建设海洋牧场

省委书记孙春兰在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打造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重点支持构建厦门、漳州、泉州等沿海区域特殊经济试验区。

泉州海洋资源丰富,拥有1136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海岸线541公里,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海洋盐业等海洋传统产业和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生物医药等海洋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目前,泉州还有惠安大港湾等海域人工鱼礁工程的建设经验,为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提供了便利。泉州创新转型创造新优势,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