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黄少萍点题洛江发展 从城市后花园到城市花园

qz.fjsen.com 2012-01-08 07:38  海都报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1月8日讯(记者 海都报两会报道组) “洛江打造城市花园,应牢牢抓住生态这一特点,做好产业和城市,走差异化的战略道路。”昨天下午,泉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参加洛江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点题洛江未来发展。

黄少萍介绍,这5年,洛江发展得很快,城市花园的雏形已经有了,就更应该抓住环湾发展战略这一新的机遇,进一步审视、思考和谋划发展。洛江从“城市后花园”到“城市花园”的一字之差,再次标明了洛江的核心位置:属于中心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少萍强调,洛江要加强产业支持。原来的洛江以农为主,虽然有一定的工业基础,但产业体系还不够大。洛江要坚持走高端、高新、循环化的道路,构建自己的产业体系。她提出,洛江产业除了休闲农业外,还有旅游这一特色,仙公山、洛阳桥、俞大猷公园,还有即将建设的植物园,这些旅游资源就在中心市区,因此,洛江要着重发展旅游业,吸引人流。

黄少萍同时指出,洛江城市建设的步伐还不够快,城市基础设施、重要片区、重要节点还要加大力度,要改变现有“农村版、农业型”的概念,要吸引更多人到洛江居住、旅游。

黄少萍说,在新一轮发展中要更加关注民生,以经济能力增强来提高解决民生问题的能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未来5年生活更加幸福,共同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