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安溪县牛皮林村村路年久失修 村民盼望铺上水泥

qz.fjsen.com 2012-01-10 09:3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市人大代表建议:“输血”变“造血”,争取上级支持

市交通委:建议向县里申请,争取列入“帮扶村”

通往双美村的道路,很多路段可以用羊肠小道来形容。 (陈晓东 摄)

东南网特别策划:2012 泉州两会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王丽虹)连日来,本报“两会直通车”持续火爆,许多市民通过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和泉州网“温陵社区”城市论坛,就自己关注的民生话题提建议。安溪县大坪乡双美村牛皮林自然村多位村民反映,该村位于厦门、漳州、泉州三市交界处,出村有三条路,其中两条水泥路通往漳州和厦门,而最后一条出村的土路年久失修,通行困难。受出行困难影响,村里至今仍实行土葬;想吃新鲜猪肉,需要绕很远的路才能买到。村民们期盼这条道路能早一天变成水泥路。

记者探访 乡村道路被他市包围

为了解牛皮林自然村的情况,日前,记者驱车前往安溪县大坪乡,从大坪乡到双美村牛皮林自然村的路弯弯曲曲,如同羊肠小道。行驶中,车子来到一个三岔路口,几位村民等候在路口。见到记者,村民说:“左边的水泥路通往漳州长泰县枋洋镇的清阳村,右边的水泥路通往厦门同安县莲花镇的西坑村,中间这条土路就是我们村的出村道路,而这土路也不全是我们村的,到村部总共3.7公里,只有1公里是属于我们村的,外面这2公里多还是属于清阳村的地界。”据村民介绍,他们村地理位置很特别,三岔路口的两条路分别属于厦门和漳州,而村里另外一条出村的小路则通往双美村占仔后自然村,而后到双美村盘山自然村,盘山自然村出去便是长泰,也是属于漳州,“这样就相当于我们村被包围在其中,没有一条属于自己的出村路。”

村民诉苦 想吃新鲜猪肉都很难

“前不久长泰清阳村铺水泥路,占用了我们这条土路入口处的大部分,路没有办法通行,我们只好往厦门方向扩一点,可是同安县莲花镇西坑村村民不让,还说要把我们这条土路给围起来。”村民的话里透露着无奈。记者沿着土路往村里走,只见土路坑坑洼洼,有些陡,村民介绍,这还是他们集资10多万元,去年采秋茶的时候才平整了一下。

记者沿着曲折的土路来到村里,几位老人争着向记者诉苦。据介绍,那条土路一下雨满是泥泞,无法行走,好多人雨天里骑车摔倒了,现在茶叶商到村里收购茶叶都要先看天气预报,怕来了碰到下雨出不去。因为交通不方便,他们村至今没有有线电视,要看电视只能够自己买“信号锅”来装;以前电话都是从漳州长泰拉过来的,因为打电话到安溪县城都是长途,大家就陆续不装了。后来装了手机发射台,现在可以用手机了,但宽带网线至今也没有通;现在经常要十天半月才会有人来卖猪肉,村民要吃到新鲜猪肉很难;买东西都要绕远路到大坪乡去购买。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