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银行取三万变两万追踪 监控显示银行支付四捆钱

qz.fjsen.com 2012-01-12 08:4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取三万变两万 一万元救命钱去了哪?追踪

监控显示:银行支付四捆钱

警方呼吁,若有市民拾到,应及时归还失主

律师表示,若私自拿走遗忘物,构成侵占罪

习继勇取款三万元钱救女儿,但到医院缴费时,他才发现钱变成了两万元。昨日下午,在官桥派出所民警协同下,记者与习继勇、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查看了取款当时银行的监控录像。

看完监控录像,习继勇下楼,向等着自己的老叶和另一位老乡摆摆手。“钱是四捆,是我太急了!”老叶两人听完,只能摇摇头。“人倒霉喝水也塞牙,只能这样说了。”听着老乡的话,习继勇默默低下头,眼圈红了。

营业员确实给了四捆钱

在监控录像中,前日上午8点56分,习继勇来到3号窗口取款。老乡老叶站在他身旁,朋友倪快乐则在一米开外等候。不一会儿,营业员对完单,递给习继勇签名后,俯身从柜子里拿出一沓钱摆在桌旁,伸手收回单据。从拿钱的过程,依稀可见捆钱的白纸段,一共有四个。

8点59分,营业员点了点钱。从工作人员的手势,可以看出一共有四捆钱。但当习继勇从槽里拿出一沓钱时,由于光线问题,监控里无法看清他究竟拿了几捆。习继勇说,“我记得我拿了三捆,两捆50元,一捆100元,我以为三捆就是3万元。”

随后,习继勇向营业员要了个袋子装钱,他的手再次伸进槽里。拿到袋子,他就把钱放了进去。当时陪在他身边的老叶说:“我看到他是装了三捆钱进去。”之后,习继勇赶到解放军180医院。“钱一直放在上衣口袋,动也没动过,绝对不可能在这过程丢了。”

警方将查询可疑男子信息

“可能是习继勇太急落下了一万元,下一顾客把钱拿走。”对于倪快乐的猜测,银行工作人员与警方都表示有可能,但由于监控比较模糊,不能断定下一顾客是否拿了钱。

在监控里,9点整,3号窗口前出现下一个客户,一个块头较大的男子。该男子拿出一个塑料袋,将里面的钱倒入槽内。但没多久,他就把槽里的东西都收回袋子。离开时,他抬头看了一眼监控。工作人员回忆,该男子为本地人,因为没带身份证就没办理业务,任何账户、身份信息都没留下。

“一般客户离开,不会这样四下看。”某银行官桥支行负责人表示,将调取银行营业厅的监控,帮助查找这名男子的下落。官桥派出所民警也将调取街道路面“全球眼”,看有无该男子离开路径与相关信息。同时,警方呼吁,如果市民捡到了习继勇丢失的一万元,应及时与派出所联系,上交返还给失主。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