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学生高峰到来 18日前后往福州动车票趋紧

qz.fjsen.com 2012-01-13 08: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黄连茂)记者昨日从泉州火车站获悉,18日前后欲往福州方向的旅客注意了,目前这些时段、地段的动车票已经趋于紧张,春节前要出行的旅客最好尽早安排行程,提前买好车票。

泉州火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日起的3天内,是学生流乘车高峰期。而学生购票高峰已经回落,昨日仅有几十名学生前来购票。

福州火车站开通临客的消息备受关注,不少市民关心经停泉州火车站的动车是否增加趟次。据了解,目前福厦线的动车运力充足,还不需要增开临客。不过,从目前购票情况来看,18日前后共五六天内上午到福州的车票已经趋于紧张,有些趟次的票已售罄。

火车站方面提醒乘客,二代证是最常见、最实用的身份证件,但并不意味着二代证就是唯一可用于购票的有效证件。除了二代证,还有31种证件可用于售票窗口购票。如果是帮人代买火车票,需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明和购票人的身份证明。若使用身份证购票,原件、复印件都可以,但购票人检票时必须出示购票时的身份证明,如果票面信息与乘车人的信息不符,就无法顺利进站上车。

这些违禁品 不能带上车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陈小阳)仿真枪、玩具枪、匕首、大剪刀……昨日,市区新车站内,安保人员从值班室一个储物箱内,倒出满满一箱子的东西,全是这样的危险品。这些物品是一段时间以来汽车站安保人员从进站的旅客行李中搜到的。

记者当场粗略数了数,仅玩具枪、仿真枪便有六七把,而包着布套的匕首更有10多把,此外,还有一些锋利的菜刀、大剪刀和为数不少的打火机、气罐。

据了解,春运以来,新车站每天都检查出20多件(个)违禁物品。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务工人员携带家当乘车,这其中就有不少是菜刀。车站方面采取人和物品分离的原则,将物品安放在专门放置行李的底箱,但违禁品一律没收。

铁路、公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乘车时不要携带发令枪、仿真枪、弓、弩等枪支和械具,导火索、鞭炮、摔炮等爆炸物品,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菜刀、大型水果刀等生活类的利器和钝器,液化石油气等易燃、助燃、可燃毒性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避免因携带危险品而影响进站上车,耽误行程或引发事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