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南安夫妇圆儿遗愿 想接回菲籍儿媳无奈语言不通

qz.fjsen.com 2012-01-14 07:45  董加固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父母期盼 接来后一起过个好年

“2年了,还没完成儿子的遗言,每想起这事,我们时常落泪,吃不下饭。”谈起这事,两老一直觉得很愧疚,对不起儿子。

去年7月23日,潘伟成的孙女出生,18天后安娜丽给他们传来照片,此时,她还不知道潘小宝去世的消息。

“我们不敢告诉她,担心她知道后堕胎,一直骗她,儿子很OK”,夫妇俩说,过后他们通过礼拜堂的一个朋友,转告安娜丽这一噩耗,电话那头,她哭得很伤心,“我们要她带孙女回来,但语言沟通困难,礼拜堂的那朋友,跟她沟通也是不很顺畅,那边有方言,她的家在农村山上,称不懂得如何坐飞机、办护照等,还有可能沟通不是很顺畅,会以为我们骗她。”

“她过来后,要改嫁也好,我们不反对,我们会将她当成女儿一样对待,她也可以随时回菲律宾,包括她的父母亲,我们也将准备一笔钱,给他们养老。”

15年前,潘伟成夫妇怀揣借来的6000元,从南安来到泉州市区打拼,做海鲜生意。经过几年奋斗,两老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子。为完成儿子的遗言,连日来,他们奔走民政部门、所在霞淮社区居委会、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等咨询孙女落户等情况,如今他们已腾出一间房,打扫干净,准备留给安娜丽。“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她们过来,一家人过个好年,完成儿子的心愿。”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