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新农合分三类标准 大病补偿最高可获20万

qz.fjsen.com 2012-01-17 06:59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2011年大病住院补充补偿标准

参合农民无需申报,由系统自动生成,公示后发放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1月17日讯(记者 陈丽娟) 泉州市政府消息,2011年度,泉州市新农合重大疾病住院补充补偿对象,按县市区分为3类,最高可获20万元的补偿。根据“实施方案”,参合农民不用向各县级新农合管理中心申报,泉州市新农合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符合补充补偿条件的对象,最后由各县级管理中心核对公示后发放。

2011年,泉州的市大病住院补充补偿基金,由原来的人均2元提高到15元,封顶线也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此外,此次补偿对象,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医疗费用高低情况来定,分为三类:一为洛江区、泉港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范围内,年度内住院累计政策范围内,费用自付部分超过1.3万元的参合对象;二为石狮市年度内住院累计政策范围内费用自付部分超过1.7万元的参合对象;三是晋江市年度内住院累计政策范围内费用自付部分超过2万元的参合对象。

泉州市新农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按全市年度基金使用率保持在95%左右的原则,确定各地的补充补偿标准,再按泉州市内和市外就医相差10%的原则确定具体补充补偿比例。(参见表格)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补偿方案的一大亮点,是提高儿童“两病”保障水平。“两病”是指急性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这两种病的0~14周岁(含)参合儿童,在定点医院治疗,就可享受新农合大病补充补偿的定额支付标准。

所谓定额支付,就是患儿被确诊后,只要到定点医院按照临床路径进行治疗,直到按照临床标准治愈,全程治疗总费用实行定额支付,白血病全程治疗费用8万元、先天性心脏病全程治疗费用2.5万元。

目前,儿童白血病救治定点医院为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定点医院为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