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继续领跑福建县级市 石狮市区扩至33.8平方公里

qz.fjsen.com 2012-01-20 10: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石狮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市一城”和“外延拓展、内涵提升”的思路,以建立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新格局为目标,推进城乡同步发展,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目前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扩大到33.8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73.8%,居全省县级市第一。

该市坚持以城乡一体化规划、布局、建设城市。科学规划城乡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发展蓝图,更加突出中心城区功能,突出片区开发改造,更加突出“对接环湾”,采取“中部疏导、北部接壤、东部提升、南部整合”的策略,调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在镇、村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基地和产业项目集聚居,基本形成“一区三园十基地”,加快市区扩张延伸,推动沿海各镇建成特色产业的发达工业城镇。

石狮着力建成与现代化城市相适应的综合交通体系。近几年来,完成八七路、大北环、外西环、石祥、石锦、石永、石湖大道、沿海大通道等改造建设;“六条道路”、“四纵二横一景观带”、泉州环城高速二期石狮段、石狮互通接线工程加快推进;泉州湾跨海大桥进入主桥施工;加快建设石湖港5号、6号泊位。通过泉州湾跨海大桥、高速公路连接线、石湖港等形成快捷的对外交通通道,以泉州绕城高速公路、沿海大通道和通往各镇的放射公路形成畅通的城市网络。

石狮着力建设与现代化城市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市政设施建设向农村延伸,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形成全市基础设施一体化、网络化格局,优化城乡环境。 (吴启辉)

相关新闻>>>

石狮被确认为省级卫生城市

本报讯 笔者从石狮市获悉,经过泉州和省爱卫办多次明察暗访,石狮被确认为福建省卫生城市。

据《福建省爱卫会关于省级卫生城市、卫生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2011年8月前后,有关设区市爱卫办组织就对辖区内原省级卫生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按新标准进行了复查;8月—9月,省爱卫办陆续派出暗访组,分别对石狮市等10个原省级卫生城市和16个原省级卫生县城进行了暗访检查,并将暗访情况反馈各有关设区市;10月至12月,省爱卫办组织复审。结果表明,除两个县外,大多数市、县在取得荣誉称号后,工作力度不减,在巩固和提高卫生创建成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省级卫生城市、县城的典型示范作用,此次通过复审,重新获得殊荣。

多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塑造休闲服装名城形象的重要载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着力从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促进、市容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品安全、疾病控制、城区除“四害”、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建设、单位和社区卫生、城市环境保护等十个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创卫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逐步建立起“领导、责任、协作、共建、宣传、投入、督查、奖惩”等长效管理机制,取得了可喜成效。 (许长财)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