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再就业明星为治脑瘫儿街头乞讨 被误为人贩子

qz.fjsen.com 2012-02-05 09: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左国栋为了给儿子治病,带着他四处乞讨。

“每天花一分钱就能读本书,让更多人能读到好书。”十几年前,武夷山人左国栋创办了“一分钱读书社”,用爱心实现了许多人的读书梦。然而去年起,他奔走各地沿街乞讨,希望人们的善心能挽救他身患脑瘫的五岁儿子小翔。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文/图

怀抱脑瘫儿子乞讨

三次被误为人贩子

这两天,54岁的左国栋抱着五岁幼儿,顶着寒风,在市区钟楼乞讨。“在漳州乞讨的时候,还被路人误以为是人贩子报了警。”左国栋说,自己去年7月份从武夷山出来乞讨,已三次被误认为人贩子,最后还是警方打电话到他家所在地的有关部门去核实,才解释清楚了。

他怀中的孩子,是五岁的儿子左翔,出生于2007年8月。“取名时希望他能像刘翔一样,成为一个‘飞人’,但没想到,直到现在他还不会走路。”小翔八个月大时,经诊断患有“小儿脑性瘫痪”,即俗称的“脑瘫”。

为筹30万元医疗费

再就业明星陷困境

左国栋带着儿子到福州、上海、北京等地多家医院治疗,前后花去了两万多元,最后北京一家医院的医生告诉他,儿子的病可以通过小脑干细胞移植获得痊愈,但治疗费至少要30万元。此时,左国栋于1999年创办的“一分钱读书社”经营陷入困境,根本无力承担儿子高昂的医药费。“他不像大多数脑瘫患者一样表情呆滞,他的情感很丰富,也爱笑。” 左国栋说,儿子病情并不严重,治愈的希望很大。为了筹集高昂的医疗费,左国栋在他人的建议下,走上了乞讨筹钱之路。

左国栋抱着儿子,带着一张乞讨说明、一个纸篓、一把口琴,辗转三明、龙岩、漳州三地街头乞讨,共筹集了善款两万多元。“是社会人士的爱心,才让我一路坚持下来不放弃。”左国栋说,他前天来到泉州,热心的路人不仅捐钱,还送吃的给他和孩子。为了省钱,他和孩子晚上住在20元一晚的旅社里,白天主要靠路人送些吃喝。虽然艰辛,但看着小翔偶尔露出的笑脸,他顿感欣慰。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