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县委书记:“八个一”助推民企“二次创业”

qz.fjsen.com 2012-02-12 12:4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发展永无止境。永春县委书记林锦明表示,在民企“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永春将通过开展“迅速掀起一个学习贯彻的热潮、建立健全一套指导协调的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一批实用管用的配套政策、快速推出一批服务保障的创新举措、生成对接一批符合导向的产业项目、培育壮大一批引领示范的企业和产业、努力建设一支创业创新的人才队伍、倾力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等“八个一”助推民企“二次创业”,为“推进新跨越、建设新永春”作出更大贡献。

“保姆式”服务打造民营

企业发展乐园

接过省市送给民企的政策“大礼包”,永春迅速掀起一个学习贯彻的热潮,并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年度发展计划、项目、举措上。同时,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帮扶企业发展的有效措施,抓紧研究制定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相关政策。

为此,永春成立了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领导小组,建立起县领导挂钩扶持制度,主要领导分别联系2011年纳税100万元以上的重点民营企业,实行分类指导和扶持,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永春还认真梳理原有服务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从行政服务、融资支持、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创建品牌等方面,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企业品牌提升工程、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程、企业管理提升工程等行动计划,推动民营企业“二次创业”。

对接政策加快发展绿色

生态健康产业

近年来,永春县紧抓海西建设及路网不断完善的契机,发挥资源、区位、生态、人文、侨乡等比较优势,提出发展绿色生态健康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与产业和谐共振的路子。

永春提出,要紧抓上级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鼓励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及市里确定产业转移重点和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专项扶持行动计划等扶持政策的有利时机,策划生成一大批能够形成产业集群、促进产业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招商选资,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上级的盘子。进一步发挥商会等组织的作用,加强与沿海地区行业协会、同业公会的沟通交流,寻求项目合作。

立足实际,永春提出要拓展内涵,扩大外延,分类指导扶持民营企业“二次创业”:一是激发广大老百姓创办企业的积极性,大力发展“本土经济”;二是引导现有规模比较小的企业增资扩容、扩大规模;三是引导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转型升级、转变提升;四是要引导各类企业做好精细化管理,创建品牌,做大做强。同时,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回归创业”工程,突出抓好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加快形成以轻纺鞋服、新材料、矿产资源等支柱产业为基础,以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生态旅游、精品农业、商贸物流等绿色生态健康产业为主导,以文化产业等处于萌芽期有希望成长的产业为补充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