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多城市竞争 考评组:泉州申报书法名城大有希望

qz.fjsen.com 2012-02-17 07:5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九日山摩崖石刻成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泉州拟申报中国书法名城●追踪

□早报记者 张文璟 文/图

“尽管名额有限,竞争激烈,但是泉州如果凭着自身优势申报,大有希望!”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名城考评领导小组李木教副秘书长。

相关新闻:

东晋石刻藏密林 见证泉州书法的历史遗存渊源

泉州历代书法家灿若群星 拟申报中国书法名城

有意申报值得高兴

“泉州这座历史文化古城有意申报,这是让我内心很高兴的事。”李木教坦言,作为一名福建人,自己对泉州很熟悉,泉州誉称海滨邹鲁,可谓人文荟萃,其书法源远流长,摩崖石刻等艺术遗存丰富,诸如蔡襄、张瑞图、弘一大师等历史著名书法大家颇多。泉州当代书法队伍创作实力相对强劲,已拥有数十名中国书协会员。而硬件方面,闽台缘博物馆等书法展览交流场馆也建设得不错。

“如今正值文化建设热潮,在全国来说,泉州历史沉淀深厚,名气不小。”李木教说,如果能够申报成功,泉州的文化品位及城市知名度都将大有提升,也将成为福建省新增的一个艺术亮点。

多个城市排队竞争

“由于名额少,国内许多城市现在仍在排队。”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展的中国书法名城评审活动启动,初步考虑在全国评选数量为10个左右,目前有苏州、徐州、开封、安阳、临沂、绍兴、湘潭、杭州、平顶山、襄阳等城市获得命名。

李木教说,竞争激烈主要有几个方面缘故,一是中国书法名城本身品牌分量足;二是各省市相关部门重视申报,下大力气。“比如说浙江湖州,这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出了很多的书画大家,可以说中国半部的书画史都在那里,可是它还是因为部分申报条件不符合,到现在仍没有通过评审。”

竞争激烈,中国书协方面会不会考虑增加一定名额?李木教表示,目前还没有增加名额的相关消息,“但也没有硬性明确规定全国就仅评选10个”。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