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政法工作会召开

qz.fjsen.com 2012-02-24 06:45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许小雄) 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政法工作会议昨日上午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南康分别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梁炳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伯群总结去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部署今年政法综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杜举胜宣读市委、市政府有关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赞成、市政协副主席吴清木参加会议。

张永宁说,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对此,全市政法综治系统的同志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劳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在此,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政法综治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张永宁就政法综治工作讲六点意见:一、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跟别人比,天外有天,不能骄傲自满、沾沾自喜。社会安定稳定这根弦对政法战线上的同志而言时刻要绷紧。二、把握好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这一政治任务。要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好的氛围,保持社会安定稳定,在抓预防、抓排查、抓化解、抓查处、抓问责“五抓”的基础上,还要抓引导,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研判,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对蛊惑群众、恶意造谣、混淆视听的要坚决查处;对一些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三、为“质量石狮、二次创业”保驾护航。一方面,要提升自身的工作质量,包括服务质量、管理质量、监督质量;另一方面,要为发展营造好的环境,包括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规范廉洁的政务环境。特别是对恶意阻拦项目施工、阻挠“安、征、拆”、挑拨群众闹事的行为,要给予坚决打击,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四、以创新社会管理统揽政法综治工作。创新社会管理的落脚点是群众满意。政法综治系统在社会管理服务方面是主力军,是重要部门,因此,要认真研究创新社会管理课题,树立典型,使我市的社会管理提高到新的水平。五、关键在行动、在落实。任务明确之后,关键在抓落实,尤其是社会不稳定因素要迅速排查、化解、落实,来不得半点虚的。六、把队伍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对干部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经常敲警钟,确保干部“不掉队”。要关心、爱护政法综治干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多宣传典型,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党委政府要做政法综治干部的坚强后盾,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放心、放手、放胆去开展工作。

黄南康要求,要忠诚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政法综治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质量石狮、二次创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排查化解矛盾,开展专项综合治理,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注重执法办案效果。要创新社会管理,增进民生福祉。要营造安定环境,优化利民措施,强化便民服务。要完善保障机制,落实综治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硬件设施,落实经费预算。

会上,张永宁、黄南康还与各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签订2012年度综治责任书;锦尚镇党委(政府)、锦尚派出所、深埕边防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