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脖子疼就医后成截瘫 医院赔14万再遭索赔200万

qz.fjsen.com 2012-03-22 08:0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黄墩良 实习生黄丽丽)脖子疼,小琦到丰泽浔美医院就医,医生为他进行颈部推拿。推拿中,他剧痛难忍,最终演变成高位截瘫。丰泽法院判定医院在治疗中存在过错,需赔14万余元。近日此案再起波澜,因涉及伤残赔偿问题,小琦再提约200万元赔偿。昨日,双方在法院的见证下,选定伤残等级鉴定机构。

脖子疼

就医后成截瘫

今年13岁的小琦,如今只能天天待在家里,再也无法去学校了。很小的时候,他就离开江西到泉州,与打工的父母生活在一起,并在丰泽区一小学读书。

2010年12月14日上午,正在上课的小琦因脖子疼痛,在母亲陈女士的陪同下,到医院治疗。医生徐某华接诊了他,认定小琦落枕,对他进行颈部推拿。

在起诉中,陈女士称,医生动作粗暴,小琦疼痛加剧,要求医生轻点按,然而医生不顾他的感受,反而大声呵斥要求他忍耐,并要陈女士帮忙按住孩子的身体,小琦疼得大叫。治疗中,小琦突然无法站立。徐某华见状将小琦抬到病床,小琦随即出现双上肢乏力、双下肢活动障碍等症状,且小便也不能自解了。

见情况糟糕,徐某华安排救护车将小琦送往解放军180医院。该院诊断小琦伤情为颈髓损伤并高位截瘫,建议转院。当日下午,小琦紧急转至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医院诊断他伤情为颈胸髓损伤伴截瘫。在福州治疗到2011年7月23日,小琦花掉了20多万元,可病情未根本好转,医院建议还得继续治疗。

有过错

医院判赔14.5万

在小琦的父亲和母亲看来,小琦落到截瘫的局面,完全是在浔美医院治疗行为不当。

2011年1月24日,小琦作为原告,他的父母作为法定代理人,将浔美医院告到丰泽区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约260万元。医院称自己没错,不愿意赔偿。

法院委托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去年7月19日,鉴定结果认为,浔美医院存在医疗过错,医院医疗过错与小琦的损害结果之间存在一定因果关系,参与度拟为30%-40%。此外,小琦出现截瘫的情况,跟自身此前患有疾病的可能性难以排除。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琦到浔美医院就医,双方形成了医患合同关系。医生在医疗过程中,负有预见医疗行为结果和避免损害结果发生的注意义务。医院未能尽责,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小琦尚在治疗中,无法对伤情进行鉴定,法院只对医疗费用作出处理,去年10月份,法院一审判浔美医院赔偿小琦14.5万余元,医院已付清赔款。

因伤残

再提200万元索赔

近日,小琦再次起诉,要求浔美医院赔偿约200万元。

据悉,小琦自身委托的鉴定机构对他的伤残进行评定,结论为他属二级伤残,护理依赖为大部分护理依赖,护理期限为20年。

浔美医院方面对该鉴定结论意见甚大,不予认同。因伤残等级需由双方认同的机构进行鉴定,昨日法院组织双方选定鉴定机构。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