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南音南戏难忘骨肉亲情 泉州曲艺奇葩绽放台南

qz.fjsen.com 2012-03-31 09: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情牵两岸艺文演出上,来自泉州的南音演出雅俗共赏。(黄帆 摄)

本报讯 (特派记者黄帆) “南音南戏 难忘骨肉亲情”,3月28日,在台南举行的纪念郑成功开台350周年盛大活动中,来自泉州的艺术团体和台湾的同行联袂献艺,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被两岸既有血脉渊源、又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深深折服。

此次前往台湾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的是泉州南音乐团和泉州市提线木偶剧团的艺术家们。赴台演出的组织者蔡湘江导演告诉记者,这次来台演出,泉州准备的都是南音和提线木偶中最传统最经典的节目,如南音名谱《阳关三叠》、木偶表演《青春梦》、《驯猴》、《小沙弥下山》等。这次在台湾,泉州的艺术团体先后进行了5场表演,收获了当地观众热烈的掌声。

来台期间,泉州的文艺工作者还与台湾同胞进行亲密互动。泉州南音乐团的著名演员李白燕两年前曾来台南教授南音。当时她在台南招收的数十名学生中,下至十几岁的孩子,上至七旬老者。这次李白燕再次来台,就有当时的“学生”专程赶来。台湾方面则有艺姿舞集、西秦电音三太子等知名演出团体参加表演。艺姿舞集团长郭玲玲说,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泉州的艺术家交流传统戏曲音乐表演,希望今后也能有机会到祖国大陆、到福建泉州去演出。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