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微博“失踪少年”已找到 经了解已安全到石狮

qz.fjsen.com 2012-04-08 08:33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4月8日讯(记者 林春凯)近日,一则由石狮公安官方微博发出的寻人启事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寻人启事中称,有一名16岁的江西籍少年,从杭州搭车来石狮,但至今音讯全无。希望有看到这名少年的,与石狮灵秀派出所联系。“失踪少年”牵动上千网友的心,仅一天时间,便有一千多名网友转发该微博、数百名网友留言评论。

上千网友关注“寻人启事”

6日上午,几名热心网友将这条“寻人启事”的微博转发到本刊交流平台。记者随即登录新浪微博。经查看,这条“寻人启事”微博最早由石狮公安官方微博发出,发布时间为4月5日16:37。其微博原文为“【寻人启事】段小风(男,16岁,江西省余干县玉亭镇石山岭下人),身高170CM,穿黑色衣服、黑色裤子,脚穿休闲鞋。4月4日19时许从杭州市搭车来石狮,至今无音讯。如发现小风,请与石狮公安灵秀所联系,电话:88556110。”在6日上午11:00记者查看该微博时,发现已有1065名网友转发,其中包括一些公安官方微博、打拐机构及“宝贝回家”等较有影响力的博主,同时还有221名网友对寻人启事微博进行评论,这些网友既有石狮的,也有杭州的、江西的。

会不会路上出什么事了?

“搭车来石狮怎么会失踪了?”网友“ssone_去海边”说,16岁的少年应该懂得照顾自己,他建议杭州与石狮两地警方联手调查,比如调阅车站相关的监控录像、找驾驶员了解一下情况。和该网友一样,众多网友对这名“失踪少年”予以空前的关注和祝福,并纷纷猜测“失踪原因”,有的担心“是不是被拐骗了”,有的认为“会不会半路下车上洗手间后,没有及时上车被落在半路上了”。网友“Rive_至爱”说,人多力量大,大家都转发微博,一定能找到他!不为别的,只为更多的好心人看到!愿孩子尽早回到父母身边!不过,网友“西城大春”则认为,这名“失踪少年”已经16岁了,路上应该不会出什么事,也不会被拐走,他建议“去石狮所有网吧转转,准能找到”。

在关注与评论中,一些网友也提醒家长自己外出或者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网友“bacedang”建议,“孩子出门时大人应了解孩子乘坐的车辆信息,比如车牌号或驾驶员电话什么的,以便联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