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百名小学生记者逛鞋博会 见证腾飞的晋江

qz.fjsen.com 2012-04-23 14:38  胡建志 秦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花絮

小记者体验脚型扫描

走进科技成果馆,一个放在地上的仪器,吸引了小记者们的注意。工作人员小范说:“这是人体脚型三维扫描系统,你们谁想试试看?”站在队伍最前面的小记者叶雷钧当仁不让地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按照工作人员说的方法,脱下一只鞋,然后踩在仪器上面,扫描仪随之慢慢旋转。不一会儿,电脑上就显示出他的脚型了。其他小记者都好奇地凑上前去看。

“每个人的脚型都不一样,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仪器扫描出顾客的脚型,再根据脚型做出脚模,然后就可以为顾客定做出一双适合他的、独一无二的鞋子。”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来试试,我来试试———”一听说科技馆里有台机器可以三维扫描人的脚部,小记者庄骏凯马上凑了上去。他脱下鞋子,站在仪器上面,不一会儿在电脑上已经出现了他脚部的三维立体图像,还有详细的数据。大家看得啧啧称奇,都说现在的技术真是不得了。

西隅小学的小记者陈璐,也是脚型扫描的一名体验者。她说:“逛了一圈鞋博会,我不得不为自己是一名晋江人而感到自豪,家乡的鞋不仅走出了家门,更是走出了国门,名扬天下,真不愧是 ‘晋江鞋,世界鞋’。”

千奇百怪的“鞋”博物馆

设计成一艘诺亚方舟的双星展馆,让小记者们未进展馆就被吸引住了。走进馆内,犹如来到一个鞋博物馆,从远古的草鞋到春秋战国的木屐鞋,从秦朝的战靴到唐朝的官鞋,从明清时期的绣花鞋,再到现代的时尚运动鞋,各具特色的鞋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这鞋子前面为什么是立起来的?”在看到南北朝时期的一双男鞋时,一位小记者好奇地问道。“这是当时官位身段的象征。”工作人员答道。“快看,这只鞋的鞋底好高啊!原来那时候就有高跟鞋啦!”“是啊。你们看唐朝这只鞋的鞋底,它可是一层一层纳出来的,叫做千层底。”小记者们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看完鞋子的展示,小记者又有疑问了:“为什么这里展示的女鞋比男鞋多呢?”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因为女鞋的款式多,而且做得精致,男鞋的变化不大。”

小记者场馆内“健身”

如果说双星展馆是鞋博物馆,那么喜得龙展馆就是健身馆。馆内除了展出最新的运动科技成果外,还陈列着七八台跑步机和自行车健身机。小记者颜传鹏在健身自行车上踩得很卖力,不一会儿已经满头大汗。他停下来喘了口气,嘴上一直喊着:“好累好累,以后我要多运动了。”大家边锻炼边听着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都感觉今天不虚此行呢。

把展馆布置成健身馆,很多小记者对喜得龙的这一做法疑惑不解。工作人员介绍说,喜得龙是“全民健身万里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倡导的是“生活运动”和“自由至上”的运动精神,所以场馆也尽量设计得更有动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