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区1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约34亿元

qz.fjsen.com 2012-05-02 15: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27日,泉港区锦川小区、恒河化工碳酸二甲酯、福建海事局泉州溢油应急设备库、远中通讯科技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或竣工,总投资约34亿元,主要涉及石化、物流仓储、城区开发等诸多领域,掀起泉港打好“五大战役”,推进“二次创业”的新热潮,向“五·一”劳动节献礼。

在当天开竣工的项目中,锦川小区是目前泉港规划建设最大的群众安置区,总用地面积约1147.6亩 ,一期开发约489.6亩,预计投资20亿元,建设约70万平方米小高层楼房,主要包括安置房4590套、公寓551套,以满足泉港石化工业区及周边卫生隔离带搬迁项目安置需要。据悉,锦川小区并将集中规划建设集幼儿园、小学、农贸市场、大型商业广场、水体景观、休闲公园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成为一个可容纳4万-5万人的新生城区综合体。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

循环经济是当天活动一大亮点。领亿新材料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69亿元建设木塑生产项目属于绿色低碳产业,利用木材边料、农作物秸秆等原料,加工生产木塑建材用以替代传统木材,预计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年产木塑复合材料3万吨。总投资2亿元的恒河化工4万吨/年碳酸二甲酯项目,通过新工艺,回收泉港当地二氧化碳尾气进行提纯作原料,替代原本成本较高的化工原料来生产碳酸二甲酯,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据悉,碳酸二甲酯是一种无毒、环保性能优异、用途广泛的化工原料,主要用作溶剂等。

此外,实现竣工的泉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是福建海事局在泉港建设的三大海事工程之一,总投资约3900万元,工程主要包括建设溢油应急设备库房、辅助用房、车库、清洗水池和设备操作演练场地等,购置溢油应急卸载、围控、回收、储运和溢油分散、吸收物资及其他配套设施设备。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中型溢油应急设备库,一次性溢油综合清除控制能力500吨,可满足处置船舶中小型溢油突发事故。“十二五”期间,泉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计划再扩建成大型库,一次性溢油综合清除控制能力扩大到1000吨。 (肖咸强 蔡江彬 尤惠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