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90后女孩身患重病昏迷不醒 痴情男友不放弃

qz.fjsen.com 2012-05-05 10: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王浩陪在病重女友身边,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早报记者 陈彦琳 文/图

“小兰,我给你讲个笑话,你不是最喜欢听我讲笑话吗?”王浩用手轻轻拭去女友小兰头上冒出的冷汗,边说边笑,但这个20岁男孩的笑容却有些苦涩。躺在病床上的小兰脸上表情僵硬,身体不时因痛苦抽搐着。王浩嘴里那个“笑点很低”的小兰,如今难见笑容……

苏小兰今年21岁,安溪县湖上乡湖心村人。这对“90后”情侣去年相遇相知,不过,命运给他们的爱情来了一场考验,今年小兰被诊断患了结核性脑膜炎和急性血行散播型肺结核,完全康复需要二三十万元。

她的自信乐观感染他

去年5月,小兰的自信和乐观感染了王浩,让他一见倾心。“我以前是个很不成熟的人,和小兰在一起后,我要变成一个有担当的人,照顾她一生。”讲起女友,王浩脸上不时露出幸福的笑容,他说:“小兰善良、乖巧、坚强、懂事,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孩,再多的词也没法形容。”

两人刚在一起时,生活拮据,省吃俭用。之后,王浩在房产公司打工,小兰也找到文职工作。回想起那段日子,王浩有些自责:“我没有把她照顾好。”

小兰是苏家最小的女儿,父亲苏新作今年65岁,母亲在家务农,家里一直靠苏父挖煤维持生活。小兰和两个哥哥都早早辍学外出打工。2009年,渴望上学的小兰靠自己打工赚钱上了中专。但读了一年半后,还是由于交不起学费辍学打工。她常对王浩说,她要当个“女强人”赚钱,让爸妈不那么辛苦。“有时候生病了也坚持上班,”王浩说,“她这么辛苦我很心疼,就想让她以后过上好日子,但是现在……”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