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九一街百源路路口 10分钟40名家长载孩子闯红灯

qz.fjsen.com 2012-05-10 09: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以上图片5月8日7时摄于市区刺桐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

核心提示

近日,南京街头发生悲惨一幕:一位妈妈骑着电动车无视亮起的红灯强行闯过,仅10岁的女儿骑着自行车紧随其后,不料被车撞飞,当场不省人事,孩子的妈妈后悔莫及。连日来,记者在上下学高峰期对市区部分学校附近的路口走访发现,不少用电动车、摩托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在道路上乱闯,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严重。

□记者 杨佳彬 实习生 傅淑瑜/文 记者 陈晓东 实习生 陈剑梅/图

现象 赶时间提速接送小孩

昨日11时,正值放学时间,记者来到市区九一街与百源路交界处。晋光小学、泉州三中、泉州五中均在附近,一到放学时间,这里总是车流穿梭,不少家长骑车接孩子回家。在人行道斑马线处,当红灯亮起时,不少载着孩子的家长趁着机动车通过的间隙,飞快地骑车穿过斑马线,坐在后座的孩子似乎已经习惯了家长的举动。

记者观察发现,在等候红灯时,如果有人带头闯红灯,其余在一边等候的家长稍微迟疑后也会跟在后面,左躲右闪地穿过马路。在十分钟时间,有四十多辆载着孩子的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闯红灯。记者特意拦下一部载着小孩闯红灯的电动车,骑车的是孩子的母亲。当记者询问该家长为何闯红灯时,她笑着说:“我看没车才闯的,那么热的天气,傻子才等。”而坐在一旁的孩子则羞涩地低着头。

还有一些电动车载着小孩直接驶上机动车道。昨日11时30分,记者在涂门街看到,因非机动车道拥挤,不少家长直接将电动车开上机动车道,有的甚至行驶在道路中央,全然不顾紧随其后的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似乎有着更大的“特权”,在红绿灯处,机动车还得规矩地停下,而载着小孩的电动车却急驰而过。

“反正电动车没有车牌,不怕电子警察拍照,不会被处罚。”一位家长说。

家长骑车载着孩子乱闯的现象,并不仅仅在放学时分才出现,每天清晨上课前的那段时间,这样的乱象在市区各个街头疯狂上演。前日7时许,记者在刺桐路与泉秀街交界处守候时,记录下各种乱象。7时10分,一名男子用电动车载着小孩驰骋在机动车道上,仔细一瞧,该车竟逆向行驶;7时12分,一辆载着3个小孩的电动车出现在记者视线中,其中一名小孩坐在驾车者前方,另两名孩子挤在后座,还不时打闹,电动车上的4名人员全部没有戴安全帽。相较于载着3个小孩的特例,电动车上带着2名小孩的例子更是为数不少。

相比于中午时分的乱象,记者注意到,不少家长清晨因赶时间上班、上学,在送小孩上学时,车速加快。驻足观察期间,记者发现,一遇上紧急情况,这些车辆的刹车声都十分刺耳,好几次有电动车、摩托车差点撞上汽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