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专扒客车乘客 泉州警方跟踪秘拍6天力擒4扒手

qz.fjsen.com 2012-05-23 08:53  彭建文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池店路段,警方设卡,拦下黑色轿车,将车内四嫌疑人抓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23日讯(记者 彭建文 谢向明 文/图)4名男子,2辆小轿车,3人扮乘客上中长途巴士,伺机扒窃,1人开车尾随接应。一旦下手成功,立即转移现场,上其他巴士继续作案。

昨日上午7时40分,当他们开一辆轿车,准备出发作案时,被秘拍跟踪6天的泉州警方一锅端。

【跟踪·6天】失主误把便衣当小偷指着派出所称“是假的”

接到举报,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街(路)面犯罪侦查大队介入调查后,发现这伙人出没在晋江至泉州、惠安、厦门、莆田等地的中长途巴士车上,而且是往返扒窃。

他们出发的地点,一般在泉安路梅岭街道双沟村路段,租的两辆车,车牌分别是闽C87D27、闽C33L65。而之前两个月,这些人还去过福州、温州等地。

5月16日,嫌疑人上了一辆晋江至莆田的中巴车,途中割开一女子裤兜,偷走钱包里的现金810元。5月18日,又有一熟睡女子的黑色提包被割破,被盗现金3400元。

跟踪过程中,当民警小连告诉第二位失主于女士,她的钱包被偷,要带她去派出所报警时,于女士不仅不信,还怒斥小连跟小偷是一伙的。

无奈,大巴司机只好直接将车开到派出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于女士还是不信,指着派出所说,这个派出所也是假的。

不过,当她得知警方是在取证后再抓人时,于女士总算答应做笔录。

【抓捕·5秒】 4人被抓时无防备出窝前祈求“好彩头”

根据6天秘拍跟踪,民警发现这伙人一般都在早上7时40分左右出动。昨日早上7时,12名便衣分别上了4辆车,赶到对方作案地点,嫌犯车如期出现。

根据安排,两组人马前后将嫌疑人车辆夹在中间。“砸玻璃窗,一个一个铐下来”,民警阿强下令,大约5秒钟时间,4个嫌疑人分别被戴上手铐。被抓时,车上4人都愣住了,没有任何抵抗。

民警随后在嫌犯车上查获2把弹簧刀、数十块刀片,及一张锦福珠宝金行的保证单,显示价值148200元的金子交易。但这些天价金子的来源,4名嫌疑人拒不交代。

经查,4名嫌疑人分别是35岁的重庆人陈某波、50岁的肖某华、35岁的胡某平,39岁的贵州人刘某红。

刘某红说,他们打工结识,想发一笔大财,今年2月开始,一起合谋作案。每天早上出门前,他们都会向老天爷祈求,希望碰到好“彩头”。

“我们上午7时30分碰头,下午5时许收工”,刘某红供认,他们一天工作大约9个小时,每次上车得手,赶紧下车,要是被失主发现,他们就恐吓失主,强行下车。而生意好不好,要看车上不设防的人有多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