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竹园小区车辆蓝牙卡试行一周 遭遇管理难题

qz.fjsen.com 2012-05-30 16:45  蔡培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5月30日讯(记者 蔡培仁 文/图)为缓解小区乱停车问题,21日起,晋江梅岭竹园小区经小区业委会多次磋商,决定开始尝试对小区车辆进行蓝牙卡进出管理。然而,昨日记者从竹园社区了解到,蓝牙卡试运行一周多便遭遇管理上的难题,为此,社区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业主多理解支持小区的这项新规,打造幸福和谐小区。

“小区目前有400个公共停车位,办理蓝牙卡的已达到476个,有车库148个,办理的也有143个,总体来说,居民还是非常支持车辆蓝牙卡进出管理的。”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竹园小区服务中心,小区车辆管理监督组的游水长告诉记者,虽然大多数居民支持这项新规,但试运行一周多来,仍发现有少数居民的车辆,特别是一些居民驾驶的公务车辆在小区内乱停,造成管理困扰。

游水长打开一部数码相机,让记者观看他近几天拍摄的一些居民私家车和公务车乱停放,占用公共通道的图片。可以看到,有些业主将摩托车停放在小车停车位上,而几部公务车则直接停在摩托车通道上,造成堵塞。

“小区停车位有限,我觉得这项规定很好,不仅规范了车辆停放,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几天他经常看到几部公务车辆不顾保安阻止强行进入小区乱停车,他对此很反感,希望大家都能遵守规定,不要再给小区停车带来更多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游水长也表示,目前对小区车辆进行蓝牙卡管理仍在试运行阶段,新规可能仍存在一定缺陷,居民如有意见建议可及时向社区提出,社区也会就问题进行进一步整改,尽量做得更加完善,使小区居民都能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园。

同时,社区也呼吁小区居民自觉遵守通过业主大会实施的停车管理办法,对社区多一点理解,多一点支持,多一点关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