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圣墓景区公厕被停水游客不便 据称十年未交水费

qz.fjsen.com 2012-06-01 10:2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张盛悦)市民蔡先生近日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前两天自来水公司把水停掉,圣墓景区的公厕不能用了,游客来了不能如厕,非常不方便。这是怎么回事?记者进行了采访。

居民

公厕停水影响景区形象

圣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泉州著名的景区。前日,记者赶到圣墓景区,发现公厕大门被一张椅子和四根铁丝简单围住,旁边的墙壁上用黑笔写着“禁止使用”四个字。虽然门被围住,但从旁边还是能进到里面。不过,里面很脏,散发着阵阵恶臭,水龙头也没水。

附近居民蔡老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这个公厕可以用,前两天自来水公司把水切断就不能用了,说是没有水表,没交水费。现在天气热,没有水冲,公厕散发出的味道很臭,对我们这些住在旁边的居民影响太大了。上周日有个来自甘肃的旅游团到圣墓参观,公厕不能用,不仅影响到他们,也影响了泉州景区的形象。”

自来水公司

公厕10年没交水费

自来水公司监察大队的负责人表示,圣墓的公厕从2002年建好后一直都没有安装水表,也没有交水费。他们也不清楚这个公厕是谁管的。附近有些居民从旁边接一根水管偷水用,还有个别居民直接在公厕洗衣服。这次抄水表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他们才切断了公厕的水源。

部门

“不归我们管”

当地居民介绍,这个公厕本来有位老人在看管,但这位老人并不是圣墓景区的工作人员,而是一位当地居民。停水之后老人就用椅子、铁丝把公厕门口拦住,离开了。

那么,这个公厕究竟归谁管呢?其水费该由谁来承担?记者采访了圣墓景区的工作人员。

售票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来这里的游客并不多,大多来自宁夏、甘肃。一般游客的门票也就3元钱。对于公厕被停用,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是很清楚。

记者又来到泉州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公厕是2002年建起来的,不属于他们管,是当地村民在管。

据市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该公厕所在的居委会也称公厕不属于他们管理。公司一时也不知该找谁收水费,他们也在期盼主管单位出面协调,尽快解决水费问题,以恢复供水。

那么,这个公厕到底归谁管?什么时候恢复供水?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