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考生明日下午熟悉考场 将进行外语听力试听

qz.fjsen.com 2012-06-05 08:43  黄晓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5日讯(记者 黄晓燕)明天下午,泉州4.8万名高考考生将熟悉考场,并进行外语听力试听训练。按经验,这一“踩点”环节十分重要,尤其是到非就读学校考试的考生,更应借此熟悉考点学校地址、环境及考场情况,确定去考点的方式、路线。

泉州市招考中心提醒考生,熟悉考场时不要迟到,同时要携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当作考前的一次演习)。出发时,考生要计算好从家里到考场所需时间。如搭乘公交车,要算好路上等车和途中花费的时间,并留出富余时间。考试当天如是步行去考场,行走速度宜慢,快则会造成慌乱感。

到考点后,考生应注意“四看一准备”。一看路径:了解考点离家有多远,附近有哪些公交线路,计算路上要花多少时间。二看座位:要熟悉自己在考场中的座位,避免进入考场后再四处找座位。三看环境:看看考场周围的环境和设施,如厕所、医务室等,如果中午不回家,还要看看考场附近哪些地方可吃饭,有没有宾馆可休息,是否需要预订等。四看《考场须知》:了解哪些东西能带入考场,避免无意识违纪。“一准备”就是暗示自己,自己的座位是最好的,调整出最好心态。

此外,泉州市招考中心还特别提醒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要留意专业考试需携带的文具用品。

今年泉州共设56个普通高考考点,11个县(区、市)均设有高考考点。高职单招则继续集中在市区考试。各考点按规范化管理,考点都设有主考办公室和试卷、答题卡、听力磁带保密保管室,以及网上巡视监控室、医务室、问询处、茶水供应处,还有考生休息处、自行车停放处等设施,并张贴醒目的标志。

按规定,每个考场考生数为25人,不同科类(除音乐、美术、体育类外)的考生不得混编在同一个考场。

□考场小贴士

迟到15分钟不准入场

泉州市招考中心提醒,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外语科14:45以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根据要求,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准时进场。若感到身体严重不适,应主动向考点工作人员或监考老师报告。

考生入场,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特别强调的是,考场内考生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面上以便核验。考生入座后还必须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对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楚的答卷、答题卡将无效。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同时,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应服从考点管理人员指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