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最大卫生服务站投用 5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qz.fjsen.com 2012-06-07 08:51  陈丽娟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7日讯(记者 陈丽娟 田米)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方便快捷,还和大医院一样,医药费也能报销。上月底,见龙亭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投用。这个全市规模最大的卫生服务站,服务人口涉及周边招联、招贤、招集3个社区3万多人。

昨天和今天,服务站开展第一次大型服务活动,为辖区范围内1000多名5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的身体检查。有需要的市民,今天要抓紧时间喽。

【市民体验】步行5分钟就到服务一应俱全

昨天一早,见龙亭小区的王阿婆和老伴,早早地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前,排队等待检查。服务站就设在小区南大门,步行大概5分钟就到,别看整体规模不及大医院,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全科诊室、小专科诊室、急诊室一应俱全,对于这样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王阿婆很满意。

王阿婆说,早在服务站筹建过程中,就有医生前来摸底,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医生告诉她,今后她还可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责任医生,将定期上门服务,为社区的慢性病患者们量血压、开健康处方。

除了方便和卫生外,从去年开始,丰泽区辖区内公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都是医保报销定点机构,在这里看病,和大医院一样,医药费都能报销。

【记者探访】全市规模最大硬件配置最到位

丰泽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见龙亭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北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设的一个站点,占地400多平方米,其配置早已超出社区卫生服务站要求的标准(150平方米),俨然是一个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小型医院,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一个服务站。

该负责人说,服务站设在城乡接合部,作为区域性的一个综合性服务站,同时服务周边招贤、招联、招集3个社区,及霞美的部分居民,医疗资源可共享,不会浪费,周边3万多居民看病将更方便。

今后,丰泽区计划将该服务站打造成全省示范服务站,其在所有的服务站中,硬件配置最到位。北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阮伏龙说,服务站设有先进的全自动血球分析仪、生化仪等设备,能对社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作出准确的诊断与治疗。

【服务拓展】计划延伸服务协办医保手续

阮伏龙说,他们前期调查发现,服务区域范围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慢性病患者还不少,这些患者如果自行办理医保特殊门诊,手续繁琐,特别不便。今后,除了定期上门随访外,他们还计划延伸人性化的服务,借鉴北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模式,免费专车接送这些患者到上级医院确诊,并为慢病患者统一帮忙,到人社部门协助办理医保特殊门诊,这样,慢病患者就不用自己跑上好几趟。

他们还设想着,将预防接种点也“搬”到服务站来,目前正着手招聘,下半年开始,家长就可以带着小孩子到二楼的预防接种门诊。到时候,接种门诊旁还将设置儿童娱乐区,让家长们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