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儿子被亲戚拐卖 四川夫妇苦寻19年在晋江终团圆

qz.fjsen.com 2012-06-07 10:21  林天真 谭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9年后与亲生父母相认,张平显得有些局促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7日讯(记者 林天真 谭青 通讯员 何金海 陈超 文/图)19年前,小儿子张平在家中被亲戚拐走后,四川人张功全和妻子黄学珍便开始了“寻子之旅”。功夫不负有心人,昨日,在晋江警方的全力帮助下,他们终于找到了儿子,并与儿子相认。

儿子被亲戚拐卖

一晃过去19年

1993年8月27日,张功全的表弟张某成来到表哥家里作客。之后,他说要带张功全的两个儿子出去玩。但过了不久,张功全5岁的大儿子回来了,可不到3岁的小儿子张平却不见了。一问,张平的哥哥说,“表叔带着他去买吃的了,我就先回来了”。等了好几个小时,张功全夫妇仍不见张平回来。在附近找了一圈,也都没找到儿子。次日,他们便报了警。

事后,四川警方经过侦查发现,张平已被张某成以1000元的价格,转卖给王某等3人。而王某等3人又将张平带到石狮某饮食店,转卖给了晋江龙湖人施某夫妇。后来,涉案的几名人贩相继落网并被判刑。而警方和张功全夫妇则两次来到晋江寻找张平,却每次都无果而终。

民警排查上百人

帮他们找到儿子

今年开始,黄学珍又萌发了寻子的念头,并通过四川警方寻求晋江警方的协助。4月底,晋江衙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户籍信息系统查询,发现四川警方提供的买主名字无法查到。

之后,衙口边防所在辖区6个村里,展开地毯式排查。在排查了100多人后,5月底,民警发现,龙湖埔头村的施某夫妇与四川警方提供的买主姓名,只差一个字,而他们的儿子正好是抱养来的。

经了解,施某夫妇承认,儿子是当年在石狮某饮食店抱养来的。晋江警方经过采血比对发现,施某夫妇的儿子正是被拐19年的张平。

亲生父母很激动

儿子却很矛盾

喜讯传来,前日,张功全和妻子赶到泉州。昨日,在晋江市公安局,他们终于见到了失散19年的儿子张平。

“跟他爸爸长得一个样,跟他哥哥也很像啊!”一见到儿子,黄学珍便激动地说道。“你过得好吗?愿意跟我回家吗?”她急切地问儿子。而张功全则因为激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过,由于一时没能接受这个现实,张平的反应却不是那么强烈。他说,养父母和家里的3个姐姐一直都对他很好,家里也从没说起过他是抱养来的。直到前几天,他听说自己是抱养的之后,“心情很烦躁,甚至好几天都失眠了”。

如今,张平在石狮某服装店上班,平时很孝顺养父母,每个月的工资都会上交。“在这边快20年,对这边有感情了。”张平说,他选择留在晋江生活,但是会考虑回四川老家去看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