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机场连接线拆迁 提前批民房签约率达70.38%

qz.fjsen.com 2012-06-08 16:14  罗丽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6月8日讯(记者 罗丽萍)记者昨晚从沈海高速泉州机场连接线陈埭段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7日24:00,9个动迁小组在提前批15天时间里共签约民房202栋,签约率达到70.38%,超额完成原先制定的目标任务。

泉州机场连接线全线征地约850亩,拆迁房屋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其中城北组团段拆迁约6万平方米,池店南片区段拆迁约12万平方米,陈埭段拆迁约12万平方米。目前,除陈埭段外,其余路段皆已完成房屋拆迁工作,陈埭段共需拆迁房屋300多栋,征地260亩。

泉州机场连接线是泉州市重点工程,也是晋江市交通体系的一号工程。自5月19日召开动员大会以来,所有抽调干部在动迁中都非常注重“一线工作法”,坚持“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工作机制,无论是动迁一线人员还是业务组、规划组、财务审核组,都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坚守动迁工作一线,在一线协调问题,解决困难。

“输人不输阵,输阵番薯面。”晋江的干部有一股“比”的精神,比成绩、比奉献、比作为。5月24日提前批签约以来,第六动迁小组迎来了众多签约群众,其他小组也铆足了劲,奋勇争先。第八小组依靠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一直稳居前三;第二小组尽管整体入户时间较晚,但推进速度很快,在5月31日,该小组签约工作不仅取得重大突破,而且当天签约栋数在九个动迁小组当中是最多的……尽管进度不一,但大家你追我赶,不落人后,迸发出一股人人奋勇、个个争先的工作激情。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搬迁群众的全力支持。他们在协议上签下名字,为泉州机场连接线的建设添上多彩的一笔。

早签约、早腾空、早选房,早受益。在征迁补偿安置方案“一以贯之”的原则下,过去的15天,搬迁群众支持热情不减,签约热情不减,腾空热情不减……

“道路建设,我们一定要支持。”种粮大户苏春成是提前批首日第一个签约的搬迁群众,他告诉记者,为了早签约、早选房、早腾空、早受益,他做了很多准备,连此前已预订好要进行的白内障手术都主动往后推迟。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社员看干部。

苏厝村村主任苏维明表示,“没路就没出路、就没发展”。他在入户摸底调查阶段就积极协助各个工作组做好前期工作,为整个签约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苏妈固是苏厝村老人会秘书长。他说,这次拆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修路,对苏厝村来说也是改造。苏厝的环境、交通都跟别的村相差很多,现在,市里决定在苏厝村修路、建安置小区,他不仅带头签约支持改造,还动员老人会的所有成员积极支持本次征迁工作,帮助宣传。

自发布动迁公告开始,到6月7日提前批签约结束,短短时间里,泉州机场连接线陈埭段民房协议签订率达70.38%。这一成绩的背后,凝聚的是广大安征迁人员不懈的努力和辛勤汗水,是广大搬迁群众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和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的胸怀气度。

从今天起,泉州机场连接线第一时段开始接受群众签约,至7月22日结束。在这个时间段内签约并腾空房屋,按可安置面积计算(不含低层私人自建民宅和宅基地的照顾购买面积),给予每平方米100元奖励;对于可安置面积、低层私人自建民宅照顾购买面积和宅基地照顾购买面积放弃安置选择货币补偿的部分,给予1500元/平方米补助金。指挥部提醒未签约群众:抓紧签约、腾空,争取“早签约、早选房、选好房”。按照安排,在今天签约并在晚上8:00前腾空验收的,可以于当晚9:00到抽签点抽取抽签顺序号,在20:00后—24:00前腾空验收的,直接到征迁业务组依次序领取相应的抽签顺序号,然后在6月9日参加抽取选房顺序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