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考后3个月不妨做个职业规划 外语口试今起报名

qz.fjsen.com 2012-06-09 09:4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考试结束后,可做点运动放松身心。

早报讯(记者许钹钹/文 王柏峰/图)高考结束了,同学们即将迎来长达3个月的悠长假期,该做些什么?早报心理专家团成员建议,这时考生们可以重新拾起以前感兴趣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如果愿意,还可以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职业规划。

考生

适当放松莫放纵

往年高考结束后,考生常常会一下陷入松懈状态,从原本紧绷的身心状态过渡到放纵,甚至熬夜参加各种聚会、看电视、上网、暴饮暴食。心理咨询师建议,考生可以选择比较健康的放松方式,比如听音乐、做家务、打工或者参加社会实践等。

家长

不要失望和责难

高考结束后,常常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如果考生没有考好,家长应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不要在考生面前表现出失望的情绪,更不能因此责难考生,否则很可能造成考生心理崩溃。要让考生明白,暂时的成功与失败都不代表未来。

建议

做好职业规划

高考结束后,考生容易突然失去目标,导致进入大学后非常迷茫。“这段时间应该好好考虑将来的发展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心理咨询师建议,做规划时,不仅要考虑将来的就业前景,也应该考虑个人兴趣。对部分考得不理想的学生,也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规划,选择复读或者学习一项技能,为将来的谋生找出路。

此外,考生可利用假期多向上过大学的亲戚朋友咨询,做好心理上的准备,提前适应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