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白天停水深夜来水 泉州前坂公寓居民遭遇用水难

qz.fjsen.com 2012-06-12 07: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因白天停水,居民只能深夜接水备用。

本报讯 (记者杨佳彬 文/图)凌晨时分,当大多数人进入梦乡时,市区前坂公寓A栋的30多户居民却忙活起来:先洗澡洗衣服,再将家里的锅碗瓢盆盛满了水。20多天来,因水管堵塞,该栋楼白天停水,深夜才有水供应,居民被用水难题困扰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前坂公寓A栋。4楼住户林阿姨说,去年春节前,家中就停了一段时间的水,后来自来水公司对小区进水阀进行清理后才有水可用。没想到,今年5月17日起,居民用水再次出现困难,白天大多无水可用,只有凌晨才有水可用。不仅如此,来水的时间也不固定,有时晚上十一二点来,有时凌晨两三点来;停水时间则更加不可捉摸,有时五六点就断水,有时七八点无水可用。

在3楼刘阿姨家,她指着一地盛满水的锅碗瓢盆告诉记者,这些水都是凌晨时盛放的,白天就依靠这些生活。

前坂公寓A栋共有7层楼35户,在昨日的走访中,记者注意到,每层逢2号、4号的住户白天均无水可用,1号、3号、5号的住户有时白天会来水,但时间只有一小会。

昨日,前坂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志英告诉记者,去年12月9日,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A栋因自来水管使用年限较长,管内存积大量铁锈,自来水无法畅通。自来水公司建议小区住户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确保用水畅通。据悉,前坂公寓有3栋楼房,共78户,据自来水公司作出的预算,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每户单元应缴纳3368元。黄志英说,用水难集中在A栋,B栋、C栋的住户因不存在用水难题而不愿进行水改,这样,A栋的35户就要承担更高的改造费,因此住户难以接受。黄志英表示,社区目前正与自来水公司积极协调,希望早日解决这一难题。

昨日下午,记者与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A栋的住户可向自来水公司申请在一楼总阀处引一条临时供水管道,在具体改造方案出台前,保证有水可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