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阳光的哥拾金不昧 归还65万真金白银工艺品

qz.fjsen.com 2012-06-16 08:56  吴月芳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咱农村的,知道挣钱不容易,得还!海贵民是南安一名的哥,来自河南周口,今年已经第三次拾遗了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16日讯(记者 吴月芳 谢明飞 文/图)“我是农村出来的,知道大家赚钱都不容易,客人丢了行李该有多着急啊。”出生于1985年的海贵民,是一名的哥,黝黑的皮肤,笑起来很阳光,话也说得实诚。

昨日中午,一名乘客不慎将行李滞留在他的出租车内,海贵民得知后顾不上再送客人,从泉州市区直接赶回南安市公司,将行李完整交还给乘客。据悉,行李内是价值65万元的真金白银。

海贵民来自河南周口,开了4年车,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三次拾遗了,以前也捡到过客人的密码箱或手机。

昨日的事情发生在中午12点40分左右,失主廖先生说,当时他从丰泽街中国银行泉州分行打的,坐上了海贵民的车,并自行将较大的行李袋放进出租车后备厢。

到达目的地后,廖先生下车准备取行李,海贵民不知情,又正好看见前面有乘客招手,便加大油门开走了。廖先生说:“我当时都没看清楚车牌号码,还好手里攥着车票,上面有所属出租车公司的名称。”

随后,廖先生联系了南安市交通服务公司,表明丢失行李的情况。此时,海贵民的车差不多到了泉州市区泉秀街客运中心站。

“当时有客人要乘车,帮他拎行李到后备厢时,才发现莫名多了一个大行李袋”,海贵民顾不上送客人,赶忙和公司取得联系。公司告诉他,乘客也打来电话找行李了。

在南安市区公司所在地,海贵民和廖先生相继赶到。大家当众打开行李袋一清点,才发现里面是满满的一袋黄金白银做成的工艺品。交接完行李后,海贵民免费载廖先生回泉州市区,怎么说都坚持不肯收车钱。

泉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说,出租车行业总有一些热心肠的司机,平时主动归还乘客丢失的行李。的哥中归还价值二三十万元的行李曾经有过几次,但价值高达65万元的,还真是不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