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泉州顶埔巷一出生11天女婴被弃 一对夫妻先收养

qz.fjsen.com 2012-06-29 08:50  彭建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婴被弃一直哭,被赵阿姨抱在怀里后,变得很安静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29日讯(记者 彭建文 文/图)出生才11天,一名女婴就遭抛弃。在市区顶埔巷一角,孩子不知哭了多久,直到昨天早上6时24分,才被出门买菜的赵阿姨听到。谁知女婴送到福利院后,竟有60多人表达领养意愿。

赵阿姨说,孩子被发现时裹着粉色毛巾,不停地哭,旁边还放着一个装有奶瓶、奶粉的袋子和一张字条,写着婴儿出生于2012年6月17日外,再没其他。

“说来也奇怪,抱在怀里,孩子就静下来了。”赵阿姨心生怜悯之心,将女婴抱在怀里。她说,女婴很漂亮,脸色红润,很惹旁观市民的喜爱,而且就那么静静地躺在她的怀里,睡得很香。

接到赵阿姨报警后,鲤城开元派出所民警郑国斌赶来,并将女婴送到附近的鲤城区福利院。福利院工作人员说,从外观看,女婴四肢、头部等都很正常,身体也没有异常。

福利院随后联系了一对符合收养条件的夫妻,让他们先抱走收养一段时间。收养期间,如果发现婴儿有问题,还可以送回福利院,如果符合收养条件,再通过民政机构办理收养手续。

福利院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一些没有生育能力或者没有小孩的夫妻,想要领养小孩,都会先到福利院登记备案,等待适合的婴儿。

“这一次,刚好轮到这对夫妻,他们看上去很高兴”,陈先生说,健康弃婴很受欢迎,昨天先后有60多人想要领养,不过,大部分不符合收养条件。

据悉,只有年满30周岁,又无孩子或无生育能力的夫妻才符合收养条件,如果是单身男性想要收养,必须比女婴大40岁。

陈先生说,近三年来,他们每年收养的弃婴有30多个,其中10多个都因自身疾病死亡,剩下的20来个,一半健康,一半残疾。三年来,也有30个左右的健康弃婴被收养,其中女婴居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