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踢球找不到场地 石狮市民期盼学校球场对外开放

qz.fjsen.com 2012-07-01 10:49  刘晓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刘晓娟)“放假了,想约几个老同学一起去踢球,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场地。”近日,家住濠江路的蔡同学向记者反映,自己本想跟朋友一起去家附近一所中学踢球,结果被拒之门外,对方值班人员说:“学校球场暑期不对外开放。”

假期来了

踢球找不到场地

蔡同学告诉记者,上高中起,他就爱上踢足球,暑假来临前,他就在网上联络以前的同学,并约好等他放假回来大家一起踢球。现在放暑假回来了,却听石狮的同学说没有场地。据悉,原来他们是打算去附近一所中学踢的,可后来经打听,校方称暑期球场要养护,不对外开放。

蔡同学说,几天前,他亲自去几所设有足球场的中学查看,发现大部分学校球场都处于闲置状态。“为何假期学校的运动场地宁可闲置,也不对外开放呢?”蔡同学很是疑惑,他甚至认为,学校的体育设施宁可闲着也不让人使用,实在是一种浪费。

对此,不少学生也抱怨道,平时上课还能打打球,进行体育活动。到了假期,因为没有场地,运动反而少了。

采访中,不少家长认为,学校资源作为一种公共资源,不能仅供学校上课时内部使用,它应讲究最优配置、充分利用,管理部门也应因势利导,和学校密切配合起来,让学校球场不再处于闲置状态,同时也为学生假期提供一个锻炼身体的好地方。

学校球场

对外开放有点难

为此,记者与几所设有足球场的中学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而得到的回答都是:不对外开放。

校方表示,暑期不对外开放,主要是考虑到安全问题。一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暑期不敢打开校门,主要还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暑假期间,大多数教师已经离校休假,值班教师人力和精力有限,要想做到开放校园和避免校园事故两者兼得,工作上有较大难度。”

通过实地调查发现,多数市民期盼学校球场在假期里能对外开放。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市教育局有关部门。

据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林老师表示: “其实有关部门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校园球场对外开放,牵涉的问题不仅仅是借用场地问题。”他表示,球场的保养、学校安保及学校环境卫生等都是影响学校球场对外开放的原因。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