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因被打怀恨在心 惠安男子抱液化气罐大闹网吧

qz.fjsen.com 2012-07-13 08:26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13日讯(记者 涂传之 通讯员 陈国龙 王伯平)前日早上8时许,惠安崇武镇上一家网吧内,还有五六十个通宵上网的顾客在。突然,一名年轻男子一手拎着液化气罐,一手拿着打火机,在网吧台外高喊,“你们要给个交代!要不都同归于尽!”

这名男子姓郑,今年28岁,湖北人,在崇武打工。为什么要做这样危险的举动?他说,是想“要个说法”。

口角被打怀恨在心

原来,当天上午7时许,郑某刚从网吧通宵上网结束,正要离开,遇到2名四川籍年轻男子,问他是否要购买二手麻将桌。言语之间,郑某嫌对方“态度不好”,与2名四川男子拉扯起来。

郑某在扭打过程中吃了亏,灰头土脸离开网吧后,越想越气,觉得自己丢了面子,便找了路边一家燃气点,花了100多元买了个液化气罐,带上打火机回到网吧,想找打自己的人“要个说法”。

接着,便发生了本文开头那一幕。郑某指着正在上网的2名四川男子就骂,“必须要给我个说法!”说着就把液化气罐气闸打开,放出液化气,还举起打火机对着罐口,作势要打火。

民警设计男子被擒

网吧老板吓坏了,连忙上前劝郑某别冲动。可郑某情绪失控,骂骂咧咧,就是不肯放开液化气罐,网吧老板连忙报警求助。

惠安崇武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此时郑某已将气罐打开十几分钟了,“臭气”滋滋传出。2名四川男子从网吧后门溜了,网吧内还留有十几人围观。民警疏散无关人员后,不敢贸然靠近郑某,担心激怒他,只能隔着几步远,先稳定郑某情绪。问清事情经过后,警方将2名四川男子控制,并告知郑某,“打你的人已经抓住了。你放下气罐,过来看监控搞清事情经过。”

郑某果然放下气罐和打火机走来,民警迅速将其按倒,之后带回派出所内审查。

案件随后移交惠安刑侦部门。目前,因涉嫌放火罪,郑某已被刑拘。2名殴打郑某的男子也被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