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男子辞职付不起房租 半夜持刀想抢劫

qz.fjsen.com 2012-07-14 12:5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黄东阳 通讯员苏美婷)辞工两个月后,身无分文,连房租都交不起。房客黄某被房东催缴了几次后,觉得很没面子,于是拿着刀子想上街抢劫。

昨日凌晨2点,在市区南俊路附近一条巷子,路灯昏暗,一名年轻男子靠着巷子的墙壁走着,不时向四处张望。“夜这么深了,这名男子怎么独自一人这里溜达?”鲤城开元派出所民警巡逻经过此处时,发现这名男子形迹可疑,遂拦下盘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神色慌张,支支吾吾地说:“天气太热了,睡不着觉,出来走走。”民警看到男子的右手不时去摸口袋,就要求他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民警从他口袋里搜出一把折叠的水果刀,男子很快就老实交代了。这名黄姓男子在市区南环路一家化工厂上班,大学的专业就是化工专业,工作了三年,担心会化工中毒,两个月前刚辞职。

辞职后,黄某没有其他收入,连每个月210元的房租也交不起了。“那个房东很过分,总是堵在我的房门前讨要房租,而且要了好几次,大家都看到了,我很没面子。”黄某说。为了尽快交上房租,黄某便想到了抢劫这条路。12日晚上9点多,黄某带上一把水果刀,从租房处走向市区,一路寻找容易下手的目标。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黄某还来不及下手,就被民警给抓了。

因涉嫌抢劫未遂罪,黄某被警方依法刑拘。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