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采购首批环保LNG公交车 8月1日投入试运营

qz.fjsen.com 2012-07-17 07:20  康清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批公交车不烧油,不仅非常环保,而且功能更加完善。

东南网-石狮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康清辉) 搭公交找零钱麻烦?投诉公交不按站点停靠、拒载老人等违规行为,却因不好取证而无法对驾乘人员作出处理?8月1日起,石狮市首批36部LNG(液态天然气)公交车将开始投入试运营,相关系统测试完成并正式运营后,这些都将不再是问题。这是交通运输部门围绕“质量石狮”建设,践行“交通质量提升三年计划”的又一大亮点民生工程。昨日,市公交公司的20部LNG公交车已先期抵达。

尾气“零排放”

打造“环保型公交”

在长福客运站内,市公交公司即将投用的20部崭新的LNG公交车已到位。

第一眼看去,赫然醒目的是车身前后左右4块LED显示屏。届时,每部公交车的运行路线、站点名称、到站名称都可一目了然,方便市民搭乘。考虑到不少本地上了岁数的市民更习惯用闽南语沟通,这批LNG公交车还将安装双语音报站器,以更好地服务市民的出行。

当然,顾名思义,与目前的燃油公交车相比,LNG公交车最大的特点在于其所使用的能源不同。据市公交公司杨经理介绍,新能源车的最大优点是大幅度降低了尾气排放量,可以说基本接近“零排放”,推广这种新能源车也是建设环保型社会的大势所趋。而如果仅从所燃能源成本来说,每升天然气的价格同样比燃油价格低廉不少。

智能调度监控

实时监控方便取证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新LNG公交车将同步配套使用一套全新的智能化调度系统。

记者看到,每部车体内都有4个监控探头分别对准司机、上下车门、车内乘客及车身前方路况。同时,仪表盘旁还装有一个指令接收仪器。杨经理介绍,安装这一系统后,公司在后台的调度监控管理中心,即可清晰地监控到车辆所处位置、行驶路线、行车速度等,同时可远程对驾驶员发送调度或指挥指令。“从内部管理讲,方便我们对驾驶员的考勤管理、日趟检管理等。”杨经理介绍,此外,通过内外部四个视频监控,司机是否按站点停靠、是否拒载乘客、司乘双方发生纠纷时孰是孰非等都可一览无遗,有证可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