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男子醉驾致两人亡续 网传"富二代"子虚乌有

qz.fjsen.com 2012-07-18 07:31  林春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醉驾现场。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南网-石狮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林春凯)发生在八七路的“7·7”醉驾致2人死亡的事故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了解到,肇事者黄某已经被石狮公安机关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

相关新闻:

石狮一男子凌晨醉驾连撞多车 两男殒命三车受损

“7·7”事故发生后,由于当事人涉及醉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互联网上还出现了各种不同版本的“报道”,其中在一些知名网站上还出现以“福建富二代醉驾撞6车致2死,扬言‘家里有钱赔’”为题的报道。这些报道的出现再次引发人们对肇事者身份和背景的诸多质疑。其中,广大群众和网友最为关注的便是“肇事者是否富二代”。为了解实际情况,记者昨日走访了肇事者所在村及其家庭。

肇事者黄某家住蚶江镇厝仔村草柄自然村。在厝仔村委会,几名村干部告诉记者,黄某其实和“富二代”沾不上边。因为黄某和他父亲只是小鱼贩。“有鱼卖的时候,每天到祥芝码头买些鱼,然后拉到泉州华州市场里摆摊贩卖。家里住的房子还是黄某爷爷所建的,目前黄某父亲四个兄弟都挤在一起住。”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草柄41号”。这是一座普通的双层石头房,其中有一半仍为单层。走进房子里,黄某母亲正坐在一边垂泪,其父亲则站在另一边。门边摆放着一些装鱼的竹筐,靠近时可以闻到一股鱼腥味。在一楼东侧,记者看到四间屋子都被当成了厨房。黄某的一位堂亲告诉记者,四间厨房分别是黄某一家及叔伯每家一个厨房。走进黄某家的厨房,记者注意到,厨房只有20平米左右,因为中间摆放了一张餐桌,厨房内空间显得较小。黄某堂亲说,“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盖的,目前有17人住在这栋房子里,其中,黄某一家5口人,除了其父母外,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其姐姐去年刚去厦门打工,妹妹仍在读书。而黄某初中毕业后便一直跟着父亲在卖鱼。”在黄某家门口,停放着一辆五菱小货车。黄某一家叔伯几个都在卖鱼,这是他们拉鱼用的小货车。出事那天黄某开的车,不是他自己的,是他一个堂叔的。“因为休渔的缘故,小货车最近一段时间都停在家门口。”记者打开车门后,仍可闻到浓重的鱼腥味。

看见记者来采访,几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有年轻人看到网上说黄某是“富二代”,他们觉得很奇怪,认为严重歪曲了事实,网上还说黄某被拉上警车时扬言“家里有钱赔”,在民警到村里调查时,他们曾问过办案民警,民警也明确告诉他们,根本没听到黄某在警车上有说过那样的话。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黄某醉驾的事故发生后,村里很关注这事。因为黄某家庭经济条件差,厝仔村委会还发动村民们一起捐资,并由村委会出面主动与事故受害者积极联系、沟通,协商赔偿事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