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一摩的司机谎称怕交警走小路 实为劫财劫色

qz.fjsen.com 2012-07-18 10:1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怕交警查车,要走小路。”这是摩的司机陈某聪用来忽悠女乘客时常说的一句话,然后,他把女乘客载到偏僻地点,持刀抢劫,实施强奸。从6月中旬至7月初,陈某聪疯狂作案5起。

□早报记者 许钹钹 实习生 庄志超

抢劫强奸

1个月作案5起

7月8日晚上8点多,17岁的小月(化名)从南安市梅山车站雇了一部摩托车要到码头镇。坐上车不久,摩的司机告诉她,怕交警查车,要绕小路走。当车子骑到梅山一偏僻的山上时,摩的司机突然掏出一把刀,要小月把身上的手机、现金交出来。之后,摩的司机对小月实施强奸,导致她身上多处受伤。

随后,小月向南安诗山刑侦中队报警,警方迅速介入调查。民警发现,今年6月份以来,在梅山、洪濑、省新等乡镇共发生5起同类案件,摩的司机都是以“怕交警查车要走小路”为由,把女乘客载到偏僻处后实施抢劫、强奸。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是一名二十七八岁、身高1.75米左右的偏瘦男子,本地人,驾驶一辆黑色太子型摩托车,车牌尾号为35,作案时常用胶布遮挡中间或末尾车牌号码。

循着线索,警方判断嫌疑人可能还会在梅山、洪濑一带出现,遂加强路面查控,并将犯罪嫌疑人特征告知受害者家属。

家属蹲守

群众围捕嫌疑人

得知嫌疑人体貌特征和可能会出现的地点等信息后,愤怒的小月家人开始在梅山车站附近蹲点守候。7月14日晚上9点多,他们发现一名特征和嫌疑人很相似的男子在车站附近候客,赶紧带小月前往辨认。小月一眼就认出这个摩的司机就是犯罪嫌疑人,他身上竟还穿着作案当天的衣服!

小月的家属一拥而上,犯罪嫌疑人见状,马上发动摩托车欲逃离现场。小月家人一个箭步上前拦住,把犯罪嫌疑人扭下摩托车。犯罪嫌疑人奋力挣脱,一把推开小月家属,撒腿就跑。“抢劫了,抢劫了!”小月家属大喊,附近群众闻讯纷纷围了过来,合力将嫌疑人逮住了。

谎报身份

带出去年绑架案

审讯时,犯罪嫌疑人自称叫傅某元,但民警采集指纹信息时,发现他的真实身份应为陈某聪,南安康美镇梅星村人。他为何刻意隐瞒身份,背后还有什么隐情?

原来,陈某聪还是去年一起案件在逃的犯罪嫌疑人。2011年11月,陈某聪将隔壁邻居家6岁的小女孩骗到自己家中,试图以此敲诈小女孩父母钱财,但小女孩机智地逃了出去。此后,陈某聪不敢返回老家,一直在梅山、洪濑一带活动。

目前,因涉嫌系列抢劫、强奸,陈某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