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全力创建爱心城市 媒体采访团来晋采访

qz.fjsen.com 2012-07-30 12:15  阙杨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7月30日讯(记者 阙杨娜 实习生 陈津妮)日前,由央视网、新华网、凤凰网、中国雅虎公益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时报等6家媒体组成的“中国爱心城市”媒体推广联盟采访团来晋江采访宣传,并围绕“创建爱心城市”话题采访了晋江市市长刘文儒。

“爱心是一座城市的希望,爱心城市是一个人人充满爱、体现爱的城市。”对于“爱心城市”的理解,刘文儒认为,一座城市,单单经济发展得好、发展得快还不够。经济发展了,群众生活要更幸福,社会要更和谐,市民素质要高,人们要互相关爱、互相帮助,这样才能良性、可持续发展,才能让市民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老百姓才能得到更多实惠,才会满意。为此,当获得“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承办权,全市上下掀起一股争创爱心城市热潮时,晋江市提出创建爱心城市的六大内涵———经济发展快、城乡统筹好、民生质量高、人民友善、社会和谐、慈善文化代代传承,全力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打造“幸福晋江”。

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经济基础”。刘文儒说,政府的工作主要是抓“三政”,也就是抓财政、市政、民政,“财政”就是抓经济发展,“市政”就是抓城市和生态建设,“民政”就是抓民生幸福。“财政”是基础,经济发展了,“市政”“民政”才有保障、才有支撑,才能让群众生活更幸福,群众幸福了就能全力支持经济发展、支持党委政府工作。民生和谐是最大的发展环境,全体政府公职人员,要认真回答和解决好“他是谁、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当好公仆、做好“服务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形成“政、民、企”良性互动。

被问及晋江能够不断创造奇迹的核心原因时,刘文儒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晋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能够“无中生有,有中变大,大中变强”,首先和晋江有着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分不开,他们脚踏实地、专注实业,每时每刻都有创业激情,广大民营企业家有力支撑起了晋江的“经济天空”。此外,晋江还有一支服务意识强、特别吃苦耐劳、特别能奉献的干部队伍,以及大气、豁达、热情、包容的广大群众,正是这三大“力量”和爱拼敢赢的独特人文气质创造了晋江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