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皮革厂3工人死亡 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qz.fjsen.com 2012-08-09 18:58  庄小能 陈水秀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7日晚上,台商区消防人员从污水处理池里捞起溺亡的工人。

东南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庄小能 通讯员 陈水秀)8月7日晚上,泉州台商投资区3名外来工,被发现死在了正盛皮革制品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池。

据悉,这3名外来工系该公司员工,均来自云南邵通市威信县,3人是亲属关系。初步调查得知,当天晚上,这3人准备进入工厂的污水处理池作业,不料发生悲剧——工人陈某被发现时,晕倒污水处理池旁,经抢救无效死亡;陈某的父亲——陈某辉、陈某的表哥——杨某杰,被发现死在了污水处理池里。

3名工人为何会突然死亡呢?和污水处理池散发气味有关,还是作业时的防护措施有问题呢?具体原因,相关部门称仍在调查中。

迟到工友“逃过一劫”

事发现场弥漫着恶臭味

据第一个达到现场的工人介绍,当天晚上,本来,他和陈某、陈某辉、杨某杰要一起前往工厂污水处理池,进行作业的。后来,他有事耽搁,比较晚才到厂里。当晚8点多,他前往污水处理池,准备工作时,却发现陈某晕倒在池子旁边。于是,他和公司员工一起,将陈某送往医院急救,随后,打电话联系陈某辉和杨某杰,但一直联系不上。大约一个小时后,他便打电话报警。

记者了解到,正盛皮革制品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池,位于该公司的西北方向。整个污水处理区,面积400多平方米,里面有8个,长约10米、宽5米、高6米的污水储蓄处理池。污水处理区的顶棚,用网格式铁架镶着木板,搭盖而成,处于密封状态;东、西侧有两个进出口,西侧入口离池面大约3米,连接面是一条宽约0.7米的焊接铁架走道。据消防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处理区四周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恶臭味。

接报后,台商区各相关部门便在厂区内,展开地毯式搜索。不久后,工作人员在污水处理池旁的附楼内,找到了陈某辉和杨某杰的手机。

杨某杰的堂弟告诉记者,当晚,发现陈某后,一直联系不上陈某辉和杨某杰,但却在附楼的办公室,找到了两人的工作服和手机。因此,消防人员初步断定,陈某辉和杨某杰有可能是在污水处理池里。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