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未来一周泉州高温晴热 南平部分地区发生暴雨

qz.fjsen.com 2012-08-12 10:2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闽江支流富屯溪发生超警戒洪水,图为孩子们在被水淹没的路面骑车玩耍。(新华)

立秋时节,三伏天接近尾声。8月是一年中台风影响最旺盛的时段,一年中的最高气温也常在8月出现。

未来一周,恰是炎热制造者——副高控制之时,另一方面,或将传来热带气旋“启德”命名的消息。

□早报记者 赖劲松 杜妮娜

A

富屯溪发生超警戒洪水

昨日,省防汛办对外发布消息称,受“海葵”减弱后低压环流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发生大暴雨。据省防汛办10日7时至11日7时的统计: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22个县;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5个县;南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光泽167.5毫米、邵武142.5毫米、建阳123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闽江支流富屯溪光泽站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昨日上午7时光泽站水位229.54米,超警戒1.04米(低于保证水位0.86米)。目前,尚无灾情和人员伤亡报告。

另据省气象台昨晚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称,今日龙岩、漳州、厦门三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明天龙岩、漳州两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后天阴到多云,龙岩、漳州两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今日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风3级左右,早晨最低气温26℃,午后最高气温34℃。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