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内坑水厂通过环评 建成将缓解附近供水压力

qz.fjsen.com 2012-08-22 09:47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2日讯(记者 林天真)昨日,泉州安平供水公司“第二水厂项目”报告会传来好消息——晋江内坑水厂完成选址、环评等程序,目前正在征地。一旦内坑水厂建成,用水紧张的内坑和安海区域的居民们,就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

自2008年内坑镇通自来水后,供水全部由安平水厂提供。安平水厂负责安海、内坑全镇和灵源部分社区、安海、内坑周边临近的部分村居的供水,日供水量约为5.2万吨。如今供水区域内,工业项目增长迅速,用水量增长较快,而安平水厂的设计日供水规模只有6万吨。

厦门水务集团设计人员介绍,内坑水厂选址晋江内坑黄塘村,水厂水源为金鸡闸上游水源,取水地点为晋江市供水工程中东山水库分水枢纽,地势较高,可自流至供水用户,不需要二次加压,降低了运行成本。

水厂占地约55.55亩,设计供水规模10万吨/日,分两期建设。

第一期估算总投资约1亿6880万元(含深度处理工程),包括原水泵站、原水管道、净水处理系统、深度处理系统及相应的配套工程。一期工程预计3年左右完工,届时日供水量可达5万吨。

但是,由于金鸡闸上游水源的水质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经专家论证,内坑水厂将在常规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增加深度处理工艺(即臭氧消毒和活性炭过滤等工艺),以提高出厂水的水质标准,达到今年7月开始实施的新国标106项标准,保障水质的卫生安全。

结束一期工程后,二期工程将把水厂供水能力,从5万吨/日提升到10万吨/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